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记录美好 圆梦小康——梅厂镇瓦房村影像侧记
2020/10/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帮扶干部牢记心头。用影像的方式记录帮扶工作的点点滴滴,让更多的人看到农民群众奔向小康生活的幸福画面,一起见证结对帮扶为乡村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既是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也是展现时代风貌的精彩篇章。

瓦房村俯瞰全景

  2017年秋天,天津市委宣传部与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联合帮扶组,跟着秋天的脚步走进了武清区梅厂镇瓦房村。

横向联合促进党建工作

联合开展党建

父子两代帮扶人

  虽然心里有所准备,但破旧的房屋,坑洼不平的路面,东一堆西一垛的柴草,街面上突然窜出的鸡犬,弥漫在空气里的牲口粪味还是让帮扶组的同志们感到惊愕。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彻底改变这种面貌。

基础设施改造过程

阅读成为村内一种时尚

  三年过去了,经过一千多天的努力,无论是村容村貌,还是村民的精神风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他(最长者)

我的她(新婚)

我是党员我光荣

我也是“老师”

我和爷爷奶奶在一起

我圆梦“车模”

我的公益照

我的录取通知书

我的丰收节

  “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路,变成了平坦整洁的水泥路面。低矮狭小的村委会原址上建起宽敞明亮的党群服务中心。

同一条路走出不同感觉

给党支部点赞

翩翩起舞感谢党

  推进光纤宽带入户,为住户免费安装电信宽带智慧产品,在村委会安装“村村享”数字智能终端,高速、便捷、智能化的网络、设施进入普通百姓家庭,坐在家里就实现了世界触手可及。

小度小度陪伴成长

小翼看家为我解忧

  村里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了学习宣传、文化建身、互帮互助、文明风尚四支“服务队”,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充分满足村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行动

  这所有的变化,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淳朴的乡亲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感受,表达着对党对政府的感激。

  目前帮扶取得的成绩,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他们必将用更坚实的力量,尽更大的努力和责任,持续帮助支持村庄的发展。这几十张影像记录了瓦房村三年来的一些片段,每一张图片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它们或许不能全面反映各级领导、帮扶干部、全体村民脱贫攻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但可以作为一窥全豹之斑,见证这个伟大时代的伟大创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武清梅厂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