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0月) 左吉栋
2020/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左吉栋,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西青区精武镇刘庄村村民,刘庄村调解员。

  左吉栋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他踏实完成本职工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他是村民眼里的“贴心人”;努力为邻里排忧解难,细心解决大事小情,他是村民口中的“热心肠”;坚守村居卡口点位,全力奋战在抗疫前沿,他是村民称赞的“战疫人”,他就是精武镇刘庄村村民左吉栋。

  倡树文明新风 推进移风易俗

  “回顾村里这些年的变化,红白事操办的越来越文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也越来越支持。”左吉栋笑着说。他主管红白理事会以来,广泛发动村民参与践行,不厌其烦、逐家逐户开展宣传动员,主动询问村民是否需要协助帮忙。他大力提倡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生前敬老尽孝、死后葬礼从简等多项良好风尚,对拒不执行村规民约的村民进行思想教育,引导村民树立文明新风、摒弃陈规陋习。在工作中,他情系村民,做“贴心人”,办“务实事”,深化移风易俗、推进文明新风,把工作做到村民“心坎”里,用行动诠释了作为党员干部永不褪色的一面。

  热心解决问题 温暖邻里乡情

  一提到左吉栋,不少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他对人友善、待人接物热情主动,村民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爱找他商量,而他每次都会放下自己的事情仔细倾听,认真帮村民出主意、想办法,用热心肠温暖村民的心。有句老话叫远亲不如近邻,他和邻里之间相处的也很好,谁家有困难,他都能热心帮忙,为他们解决矛盾,他经常给周边邻居讲一些化解矛盾的方法,将“退一步海阔天空”进行到底。有一次他隔壁两家村民因为一些琐事闹矛盾,实在不能解决,左吉栋当即出马,到现场进行调解,没过多久两家人便握手言和,不再继续争吵。“我希望大家伙儿都能和和睦睦的,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我能帮一点就是一点。”左吉栋说道。他乐于助人,经常参加村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身穿志愿“红马甲”,用心、用情做服务,为他人送温暖、为村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守战“疫”前沿 筑牢安全防线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车停一下,测量体温。”“麻烦登记下您的信息。”村居卡口作为防控的重要环节,是阻击疫情的关键一步,疫情开始以来,左吉栋时刻谨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坚持在“危难之际主动战,大事面前勇担当”,冲锋在前、全力奋战,日夜坚守在刘庄老村卡口点位上,抗“疫”排班表上左吉栋的名字每天“榜上有名”,从未缺席。风雪严寒中,他用一腔热忱温暖了村民的回家路;烈日阳炎下,他用一颗真心守护了村居的一道门。

  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左吉栋用为民服务的真心、温暖邻里的热情、全力战“疫”的执着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平凡”的使命担当。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