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平津馆红色教育沁人心
2020/1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四史” 学习 ,讲好平津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校园宣讲红色故事

  近日,平津馆与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同学们融入纪念馆的课堂环境,在历史的长河中漫步,在学思践悟中深入“四史”学习。

  除了把学生们“引进来”,平津馆还“走出去”,为学生们带去丰富多彩的活动。近日,平津馆的宣教队员们来到万全小学,为三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堂内容丰富而有趣味的思政课。通过平津馆宣教队员的简介,同学们感受了平津馆的魅力,引发了参观平津馆的兴趣。宣教队员带来四个故事,有的讲述毛主席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有的展现地下尖兵的英雄风采,有的刻画担架员的坚毅勇敢,有的再现16岁小战士四树红旗的壮举。在红色故事宣讲中,同学们汲取革命精神的营养,倍加珍惜和平的生活环境。有滋有味的思政课让红色故事“活”起来,成为小朋友感兴趣、想参与的活动,是将博物馆资源与学校教育相结合的有益尝试。

  主题展览传递革命精神

  今年是开国上将刘亚楼诞辰110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扎实推进“四史”教育,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平津馆联合刘亚楼将军故乡的福建省武平县博物馆(刘亚楼将军纪念馆),共同推出“睿智名将 国之干城──开国上将刘亚楼”展览。展览分“浴血苏区 长征先锋”“抗大执教 赴苏深造”“逐鹿辽沈 亮剑津门”“创建空军 威震长天”和“功勋昭世 光耀千秋”五个部分,通过近200幅珍贵照片再现刘亚楼将军为新中国诞生和人民空军建设创造的不朽功勋。

  征集文物拓宽研究思路

  为配合改陈工作需要,更好地弘扬英烈精神,平津馆积极开展文物征集、史料挖掘工作。

  今年9月初,平津馆从宝坻区文化馆获得一则珍贵的征集线索,文物征集人员立即前往对其馆内保存的一通烈士墓碑进行实地考察。这通墓碑是为在天津战役中牺牲于宝坻地区战地医院的烈士所立,位置在宝坻区小薄甸村(后改为小宝殿)的一块荒地上,墓碑上刻有23位在天津战役中牺牲烈士的姓名。1988年,这些牺牲烈士的遗骨连同墓碑一同迁入宝坻区烈士陵园,2000年前后被宝坻区文化馆征集。因此通墓碑承载的历史事件与平津战役历史高度吻合,平津馆积极协调,宝坻区文化馆于11月13日将此通墓碑捐赠给平津馆。

  平津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征集,让后人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准确、透彻的了解,不仅丰富了平津战役史中关于战地医院方面的史料,也为研究平津战役史拓宽了思路,开启了新角度。(刘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