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11月) 郎涛
2020/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担当作为,作为警戒护卫大队大队长,主动请缨参与场所封闭执勤任务,坚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在突如其来的疾病面前,他咬紧牙关,践行“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毅然决然迈向封闭区坚守岗位;在重症未愈之时,他心系组织,始终将场所安全稳定视为己任。他就是天津市滨海强制隔离戒毒所警戒护卫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郎涛。

  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初期,场所实行封闭管理,郎涛同志作为大队长,考虑到护卫大队多数同志年龄偏大且身体状况欠佳,有可能造成警力短缺情况,他主动进位,向党委申请参与场所封闭执勤任务。作为“双警家庭”,郎涛的爱人霍玉心也是一名戒毒人民警察,夫妻二人扎根基层,任务多责任重,对家庭本就照顾不周,疫情期间的封闭管理模式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家中三位年过七旬老人的衣食起居,是他们心中时刻的牵挂;父母生病不能在身边照顾,是他们心中最深的歉意。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晚上,他怀着愧疚的心情将老人托付给同学和邻居后,毅然决然地逆行在场所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戒毒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勇坚守战疫情,履职尽责。戒毒场所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总是繁忙的,郎涛便是那个最忙碌的人。每日天还未亮,郎涛便已带领戒毒人员前往食堂准备早餐,点亮黎明前的第一缕灯光。组织戒毒人员康复训练、日常防疫消杀、队情分析研判,休息时已是深夜。从体温监测到防疫消杀,从执勤巡逻到坐岗值班,他始终将“三防一安全”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每天步行2万余步丈量着监管安全,带领警察职工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场所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7月24日凌晨4点,他感到腹部疼痛,但考虑到正值警力轮换之日,不能影响到其他同志休息,便没有作声。清晨,带队所领导了解到他的病情后,便立即指派随队医生对其进行检查治疗。为不影响工作,简单的服用止疼药物后,他又主动进入戒毒管理区投入到工作中。当天下午,他正在巡查戒毒管理区各点位值班情况,一阵腹部剧烈疼痛让他再也难以坚持,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落,很快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襟。剧烈的疼痛感让他丧失了全身的力气,手中的对讲机也随之掉落在地。带队所领导立即指派专人护送其前往附近医院救治,经初步诊断,郎涛同志被确诊为急性胰腺炎,病情危重。

  强意志践初心,尽显本色。郎涛同志在ICU救治了160余小时后才转入普通病房。“很抱歉不能继续和同志们一起战斗”,这是郎涛同志醒来后通过电话向所领导说的第一句话。他用1分钟决定参战,彰显了戒毒人民警察的无畏本色;用71天坚守一线,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郎涛同志将“小我”融入“大我”、把“场所安全”融注生命的崇高精神支撑他忍受了12小时的剧痛。他始终牵挂着场所安全稳定,始终奋战在场所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是全系统警察职工学习的典范,是抗击疫情战线上的闪亮坐标。

  推荐单位:市委政法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