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先进事迹展】河北区育婴里小学
2020/1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河北区育婴里小学荣膺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育婴里小学始建于1952年,现有教职工180人,42个教学班,共1756名学生。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秉承着“润育潜质 奠基未来”的办学思想,用“团结、勤奋、勇敢、向上”的校风激励着师生不懈奋斗。学校获评两届天津市文明校园、天津市师德先进单位、天津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天津市“五·一”劳动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日前获得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殊荣。

  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做文明校园创建领航者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明建设,把创建工作纳入学校发展总体规划,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出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创建文明校园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构建起党支部统一领导、各部门协调配合、师生全员参与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格局。学校落实落细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旗帜鲜明的党建文化。学校坚持依法治校,推进依法办学,坚持“以人为本 以情育情”的管理思想,以师生的发展为本,为师生的发展服务,实现和谐发展、共享成长的快乐。

  抓好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生动形象、特色鲜明。开展养成教育,把“培育彬彬有礼的育小学子”作为文明教育目标,编辑《文明手册》,通过文字导行使学生在诵读经典、传唱歌谣中逐步达到明礼修身的效果;开展联合班队会,让礼仪教育走进学生们的心里;组织课本剧比赛,让学生用自己的眼睛发现文明,使文明礼仪教育更具实效性;开展“晒晒我的文明”实践课堂活动,通过学生去带动身边人做文明事;组织“我的中国梦”“我爱家乡”“爱我校园”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网上接力、征文等不同形式让学生了解先辈的事迹……学生在一个个活动中学习、展示彬彬有礼的举止,使文明落地生根。近三年来,200余名学生荣获市级三好学生等市级以上荣誉。

  抓好校园文化建设,着力优化育人环境

  学校创设和谐、大气、有底蕴的校园文化氛围,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成效凸显。校园内《守则》《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抬眼便是,教学楼大厅设计展示学校办学理念、校史荣誉、教师队伍和学生笑脸墙的文化空间,楼道“礼仪、文化、科技、读书”等不同主题的“墙壁文化”成为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播的重要阵地。组织班级板报设计评比、班级小队爱心义卖、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学生走进部队、社区、银行……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流教师队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以学习落实师德规范、签订责任书为起点,通过制度管理和评价机制为手段,让师德师风建设践行于教育的全过程,成为教师的内驱力和自觉行为。学校着力打造“三个层次”教师队伍,坚持定向培养、搭台锤炼、凝练思想“三步走”。培养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百名班主任之星、天津市十佳班主任、感动河北教育人物、师德先进个人、减负增效好教师、关注心理健康的好教师等等。以校长为核心的名师团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着引领作用,辐射带动了一大批青年教师共同成长、共同前进,赢得了家长的信赖和学生的爱戴。

  文明校园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育婴里小学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致力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努力实现新跨越。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彩河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