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北辰区双环邨街市容环境清整
2021/01/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年伊始,北辰区按照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标准,全面开展对双环邨街域的市容环境清整工作,坚持高水平都市化管理服务体系,努力提高街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天是双环邨街市容环境大清整活动开展的第四天,记者带您去现场看一看。

  一大早,双环西路上显得格外热闹,市容清整工作正热火朝天地开展着。环卫工人们正在清理草坪内的垃圾,机扫车辆也在路面开展地毯式清扫。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条路西侧是市场,东侧是休闲公园,商铺多、人员流动性大,是个环境清整的难点。经过了几天高频次、高质量的清扫,该路段的环境已经有了明显改善。

  在佳园南里社区内,环卫工人们正忙着把从树上剪下的枯枝叶装车托运。在这个小区,环卫工人主动扩展职责,他们不仅是保洁员,还是市容巡查员、文明劝导员、垃圾分类宣传员……北辰环卫服务的温度也在大街小巷传递着。 

 

  社区居民黄俊臣说:“通过环卫工人的努力,我感觉我们小区环境有很大的提升,挺满意的。”

  社区居民杜晓琳说:“环保人员半夜里就扫,等我们清晨起来以后楼栋的垃圾篓都整理好了,挺干净的。新一年里鼓舞了人心,我们更要好好地爱护家园,共同维护小区环境。”

  在双环邨垃圾转运站,之前简陋的垃圾清运车辆已经被现代化环卫作业车辆所替代,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据了解,为完成好双环邨街域27万平方米的常态化环境保洁任务,下一步,区城管委还将优选一批绿色环保设备,制定作业新标准,加强管理考核,让双环邨街环卫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北辰区垃圾分类处理中心考核办负责人马春辉说:“截至目前,我们共出动路面扫保人员700余人次,各类环卫作业车辆70余部,共清理垃圾300余吨。在本轮集中清整结束后,我们还会加强双环邨街域内的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包括加装果皮箱、环卫家具设施,常态化管理后,我们的环卫力量与之前相比会成倍增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区“飞地”治理指挥部、双环邨街道整建制划转移交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区城管委高度重视双环邨街移交验收工作,按照“充分预热、提前着手”的原则,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双环邨街移交验收工作专班,通过走访调研、查阅资料、会议研讨等方式,积极与红桥区城管委和双环邨街道办事处对接,确保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接好、接稳、接彻底”。

  环卫工作

  2021年1月1日,区城管委正式对双环邨街道路清扫保洁、垃圾转运和公厕运行管理等工作进场接收,并对道路、社区脏乱点位进行开荒治理。坚持“交接期间双方不留空挡、环卫作业质量不降低”的原则,与红桥区城管委、双环邨街做到无缝对接,交接工作平稳有序。当天,区城管委共出动180余人次,各类作业车辆30余辆,清运各类垃圾45车, 120余吨。

  绿化工作

  经核定,此次北辰区需接收2个公园、10个社区、14条道路的绿化设施,绿化总面积约38万平方米,行道树1900余株。2020年12月28日下午经与红桥区绿化部门协商,道路绿化、行道树、公园及居住区由红桥区负责养管到2021年1月31日。目前正在对绿化台账与实际不符、绿化裸露、土地性质不明确、存在纠纷等问题,与红桥区绿化管理部门沟通解决。

  市政工作

  截至2021年1月2日中午12时,区城管委已与双环邨街道办事处和红桥区城管委就需移交的11条道路、13个小区、1处桥下空间及123处公众停车泊位,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和现场对接会,对接道路路况并就移交设施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同步磋商对接协议。为确保停车管理工作不间断,区城管委已将该11条道路列入养管范围,每日开展巡视,对出现的道路信访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城管执法工作

  区城管委提前着手,积极与双环邨街综合执法大队进行对接,严格落实业务指导职责。一是开展走访调研。2020年12月29日到双环邨街执法大队驻地现场对接,全面了解现状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交接。二是重新编制双环邨街综合执法大队14名执法干部的制服编号。双环邨街整建制划转至北辰区,其执法人员的制服编号需要重新编排,待统计完成后,将新的编号通报双环邨街。三是开展实地检查。2021年1月1日下午,到双环邨街执法大队对接相关工作,并实地查看辖区道路秩序治理情况。

  其他工作情况

  供热和燃气管理因不涉及具体移交工作,没有列入此次划转工作中,但为了做好供热和燃气监督管理职责,区城管委主动对接、积极推进,于2020年12月31日组织人员现场了解供热和燃气管理情况。对双环邨街域内天津市津安热电有限公司北辰供热服务中心负责的佳园北里、佳园南里等15个居民小区及佳园里公建、9座换热站,对天津市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红桥营业所负责的碧春园、浩达公寓等15个小区、2万户居民进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供热和燃气范围和存在问题,2021年1月1日起由北辰区纳入监督管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微北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