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向有着为民服务大情怀的“小干部”学习
2021/01/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根据市、区要求,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促进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进一步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现有一批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现将部分下沉干部感悟刊录入筑梦笔谈栏目。

  倾心尽力  躬身而入 向有着为民服务大情怀的“小干部”学习

  从1月4日起至今,对于作为第一批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的我来说,充满着激动、兴奋和浓浓的幸福感。我所奔赴的“新岗位”是数月前参与疫情防控社区值守的金泉里社区。回念和社区工作者们并肩战疫的故事,充盈着团结协作、紧密配合的繁忙历程,凝聚着同甘共苦、努力奋斗的深情厚谊。新年伊始,再次入列轮值,全面参与社区工作,在琐碎繁杂的具体事务中我再一次深深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们的不易,短短两三天的时间里,在社区工作者的身上我学到了一堂堂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党性教育课,加深了我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认识和理解。

  一场疾风历势的“拔地锁”行动

  “今天下午我们按相关规定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对分布在社区内部的地锁进行拔除,按照先前的分组现在出发!”社区书记陈艳梅的话语斩钉截铁。在入列轮值第一天参与这场联合行动前,陈书记就向我介绍说,金泉里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人员居住密度大、没有停车场,面对居民们迫切的停车需求,要从根本上解决“地锁困惑”,在展开此轮专项行动的同时也要从源头想办法,综合施策。前期,她带领社工们已经全方位张贴通知公告引导居民认真遵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但依然因种种原因,仍有少数居民未严格执行。她带领社工们已不知做了多少调研沟通和统筹协调工作,申请在规定时间开放沿路停车的有关协调倡议书已不知拟了多少稿……“了解居民的痛点,化解居民的难点,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点”这是她多年的工作经验,也是她践行为民服务情怀的一个缩影。

  专项行动展开现场,面对工作人员的到来,个别居民情绪反应比较强烈,种种“特殊理由”“现实困境”纷至沓来。为了缓解居民们的情绪,最大限度争取大家的理解与支持,陈书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的做好说教工作,在公安、综合执法等各部门同志的密切协同下,一个个亲切的握手、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上到政策规定下到民俗乡情,多番心与心热切真挚的交流过后,这样一场疾风历势的“拔地锁”行动春风化雨般得以顺利完成,居民们本着从大局出发,共建和谐美丽社区的角度主动移除了“地锁”。

  两轮“和平夜话”暖冬行

  “赵奶奶,我们来看您啦!”新的一天,我随社区工作者们一行,来到了居住在社区已有90岁高龄的赵奶奶家。见到了陈书记一行,老人家立即打开了话匣子,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多亏你们为我办理了低保”“我老伴走的那天谢谢你们为我们家忙前忙后”“谢谢疫情期间对我的关心关照”质朴真诚的话语中我仿佛看到了社区工作者们为老百姓服务的那一个个感人瞬间,在老百姓的眼里,党员干部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一刻也没有忘记,这也正是对“和平夜话”深入推进的暖冬行动里最暖心的回响。 

  在接续问候探望的三位困难残疾人家庭过程中,我也时时处处体验和感悟着“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的那份幸福感,开朗热情的邻居大姨这样夸赞,“有困难了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社区,给陈书记聊了一宿啊,把心头烦解决在了家门口,感谢啊!”说着,她的眼眶便湿润了……重病在身、语言功能尚且正在恢复中的邻居大叔那一句“谢谢,好”真有着一句顶一万句的千金分量,他伸出大拇指点赞的那一瞬,便已深切印证了“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的真谛!走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大道上,那种畅快与踏实的感觉油然而生,那时那刻,看到陈书记和社工同志们眼角扬起的笑容应该就像歌词里唱的那般“幸福的像花儿一样”吧。

  几句深情的悉心叮嘱

  金泉里社区有13位可爱可敬的“小伙伴”,他们面对日常繁杂琐碎的工作都能处理的稳妥得当,有条不紊。入列轮值和他们一同工作的日子里深切感到了基层一线同志们的担当与情怀。“晓峰,明天必须去看病啊,颈椎的事可大意不得。”面对外巡回来,怀里抱着刚收回的旗杆,热的大汗淋漓的王晓峰,社区书记陈艳梅关心的提醒着。如果不是陈书记的这句话,我真看不出来社工王晓峰已经颈椎疼痛数日一直在坚守岗位,践行着“轻伤”不下“火线”的誓言。

  “李怡,辛苦了,多保重身体啊。”在我与社工同志们一道巡岗时,听见大家远远和站在搬运垃圾车辆附近的社工李怡打招呼。尘土飞扬、寒风刺骨,当时的我仅把这句问候当作大家相互之间的普通关心而已,可不曾想厚厚棉服包裹下的社工李怡已是身怀六甲,但对于自己负责的业务领域,时常在外清点核查垃圾搬运车数,她仍然一丝不苟。

  “书记,您说目前不便外出采买的大爷想吃韭菜水饺,请我帮他代购,我为他买什么品牌的好些啊?”年轻的社工王媛正和陈书记交流着工作细节。“噢,一定记得问问老人对海鲜过敏吗?如要买韭菜三鲜馅的可一定要多留意。”陈书记反复叮嘱。“好的,谢谢书记,请放心,我一定把工作做细。”王媛谦虚的答道。在事后我们聊天沟通时,陈书记一直对社工们的工作赞不绝口,说社区里像王媛这样年轻的同志很多,在家里很多都是家长宠爱的独生子女,并不用干太多的家务,但是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却是居民群众得力的保障员、服务员、勤务员,没有丝毫的骄娇二气。

  还有年轻有为的副书记静云、温文尔雅的王忻和京伟、热情大方的乐乐和小郑、开朗豁达的小呼和刘斌、认真踏实的李晶和小徐,他们怀着“赤子”之情,把老百姓的“小事”当作天大的事来办,我要以基层优秀社工同志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视群众为亲人、满腔热忱地开展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字:天津市体育局 文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筑梦新兴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