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1年1月)谢鹏飞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谢鹏飞,男,1988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天津鲁能置业有限公司商业管理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他从基层工作做起,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办好每一项工作。

  坚守初心,爱岗敬业

  研究生毕业后入职天津鲁能置业有限公司,从策划推广专员做起,他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生活中,他热心善良、体贴周到,是乐于助人的好伙伴。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勤勉负责,在同事眼中是靠得住的“老实人”。

  2016年初,他积极参与到山海天项目“大营销”工作中去,利用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电力客户购房潜在需求,筛选客户资源组成200人看房团,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服务,及时协调酒店、妥善安排行程,他的努力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创造了单次成交20余套房的优秀成绩。有位客户表示,正是被谢鹏飞的责任心和努力所感动,才购买了5套房子,他相信拥有这样团队的企业建造的房屋才让人放心。

  由于表现优异,后来他从天津公司调入北京商旅分公司,为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的变化,他刻苦学习酒店管理相关知识,他一口气把中级经济师证、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收入囊中,迅速成为同事眼中的“证书达人”。

  见义勇为,传播正能量

  他自觉把个人的品德修养和追求,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断对标、不断升华。2018年4月22日,他搭乘的滴滴车辆在京津高速上突发交通事故,4人当场死亡6人受伤。面对事故车辆熊熊燃烧、数名伤者无力撤退的险况,他不顾自身安危、强忍尾骨骨裂的疼痛,迅速召集附近群众及时把伤者撤到安全区域,并及时拨打120请求救援,等救护车到达后,他悄然离开。事后,作为受害人,他原本可以要求肇事司机赔偿,但他主动放弃,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向上向善、质朴无华的正能量。如果不是天津市武清区公安分局向他颁发“见义勇为”证书,同事们根本不知道他的英勇事迹。自此,商旅分公司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鹏飞!”虽没有轰轰烈烈、感天动地,但就是他的这种勇敢善良、这种对于“善小而大成”的坚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党员群众。

  勇于创新,追求卓越

  2019年8月,他被调任为天津鲁能商管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继续在管理岗位上锻炼自己。自担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以来,他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创新形成“阵地联用、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工作联动”的“五联”工作机制,推动与属地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工作,逐步形成了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多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党建共建组织体系。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不仅有效提升了多元主体党组织自身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建品牌影响力,同时能够促使企业和属地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如与属地社区开展社区冬日暖阳慰问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帮扶;抗疫期间与街道工委开展社区暖风行动,为社区防疫工作者送去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与街道工委开展“精准扶贫,爱心捐赠”活动,为甘肃省贫困地区捐款捐物。2020年7月,天津商管公司党建共建工作得到天津市南开区委认可,被补选为2020年南开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会员单位;12月公司工会被南开区总工会评为“南开区十大最美模范职工之家”,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带工建促群建的引领力。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正是凭着对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他才一步一步的成长到现在。他深知前面的路还很长,脚下的路还很艰辛,依旧执着地在平凡的岗位上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智慧和精力全部聚集到党群工作中去,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谢鹏飞先后获得天津市武清公安局见义勇为证书、国家电网公司“最美国网人”和集团公司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