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21年1月)郝永久
2021/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郝永久是台头镇建设村一名普通的村民,工作20余载,他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临危不惧、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奉献自己的力量。

  12月4日中午,郝永久在家整理工作材料,听闻集市上有盗贼偷手机。郝永久顾不上多想,一边与派出所及相关部门联系,一边赶紧前往集市。郝永久到达集市后,锁定目标人物,准备见机行动。在察觉盗贼随身携带凶器时,为不伤害到周围人员,确保群众安全,郝永久一路不动声色跟随盗贼进入胡同中,与派出所民警前后包围,左右包夹。这时盗贼见势不妙,企图逃跑,郝永久见状直接和盗贼交上手,一个照面将他摔倒在地,一招锁喉将其制服,成功将盗贼缉拿归案。

  郝永久作为建设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配合镇、村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村干部化解村内信访问题,消除不良影响;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曾加入保定市气功协会和人体协会,无私奉献多方面人体正骨知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协助村干部入户排查,听从党的指挥,奉献党员力量。

  郝永久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见义勇为者的道德情怀,彰显了党员本色,展现了一个平民英雄扶危济困的崇高品质。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热忱相助,维护了法律尊严和道德标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在他的心中有一把衡量道德标准和是非曲直的尺子,只要是有益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事情,无论面对多大困难和危险,他都会义不容辞的去做,在他身边决不容许有违反社会公德的事情发生。

  面对赞美和荣誉,郝永久非常谦虚和低调,“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中共党员、党代表,在危难时刻见义勇为是我应尽的责任,我会一直坚守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发挥自身的价值,奉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