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宝坻区钰华街道解锁寒假新技能
2021/0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日前,钰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地质路社区、田顾庄村以及原筑社区分别组织开展3D打印,VR眼镜体验科普志愿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亲自体会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和趣味。此次活动得到了天津渤海善行帮扶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

  活动前,志愿者老师先讲解了3D打印机的构造、工作原理、3D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让大家了解什么是3D打印技术。

  随后,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如何利用3D打印笔进行创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动手打造自己的幻彩魔方、小动物等平面图画,在3D打印笔的神奇作用下奇妙的变成了一幅幅立体图案,大家拿着自己创作的独一无二的3D打印作品,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你知道什么是VR吗?相信热爱科学的你,肯定知道这个高大上的东西,没错,这回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 带你走进“VR眼镜体验活动”啦!

  VR不等同于常说的3D,它是一种数字虚拟现实技术,体验者戴上VR眼镜,仿佛真切的置身游戏场景中,参与感和代入感皆逼真还原,仿若一切真实发生。一起身临其境,走入VR的世界!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先讲解了设备的使用和佩戴方法,随后,跃跃欲试的孩子们纷纷争先恐后地戴上VR眼镜场景体验,进入各种环境,仿佛置身于宇宙、海洋、恐龙时代,感受到在课本上学不到的壮丽景观、体验到大自然的神奇,全新探索自由度与体验感让每位孩子都玩得浑然忘我。

  VR技术所带来的虚拟和现实成功赢得了孩子们的“芳心”,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和探索科学的欲望,许多孩子在活动最后还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对于VR的感受。

  本次科普志愿活动,既让孩子们对“3D打印、VR眼镜”有了一个直观、清晰的认识,又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点燃了他们创新的火花,在体验3D科技活动中,树立起了“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世界、科技创造未来”的理念。

展望2021年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希望更多的人来加入志愿者大家庭。

为志愿添加一份活力,

为自己添加一份回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钰华声音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