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1年2月)张世娟
2021/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世娟,女,出生于1975年3月,原籍内蒙古,现居住在天津市静海大邱庄镇。与许多人一样,她是丈夫的妻子,是孩子的妈妈,是女儿,是儿媳……同时她还经营着两个药房,是静海区义工队4个长期帮扶小组的成员之一。在献血屋里,在孤寡老人的院里,在学校的“爱心文具架旁”……凡是静海义工可能出现的地方都活跃着她的身影。她数年如一日地醉心于公益事业,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心系八方,情暖心房

  张世娟是一个很理性的人,看问题深入,做决定果断。同时她又是一个很感性的人,要是知道了哪里有不幸的人或事,她的心就会揪在一起,不能放下。2008年四川省汶川、2010年青海玉树地区发生罕见的大地震,造成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得知消息后,她积极捐款,并号召员工出一份力,先后分三次向灾区捐款5000元。青海玉树地区抗震救灾期间,她始终关注着当地的情况,想着为那里的人多做些什么。后来她偶然了解到当地的一位高中生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她马上向当地捐赠平台寄去了2500元,并嘱咐他要坚定上学的信念,设法渡过难关。她还了解到青海尕让乡有部分家庭生活非常贫困,急需冬季衣物,孩子们能穿上一件完整的衣服都是一种奢望。张世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利用自己企业会员优势,向会员宣传,向亲戚朋友宣传,发动他们把自己家里替换下来的完好干净的衣服,收集起来寄给灾区。在他的号召下,两次她共为灾区捐赠衣物4000余件,光是运费就花去了4000多元。

甘于付出,不计得失

  2015年张世娟通过朋友介绍加入了静海义工队,从此,他更加醉心于公益事业。静海区初建献血屋时,她带领两位员工积极献血,她本人在以后的时间里多次献血。作为大邱庄镇献血车的负责人,她常带着义工到献血车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无偿献血服务与宣传工作,常常动员与自己单位有业务往来的业务员献血、加入到义工队伍里.为了多帮助一些人,张世娟加入了静海区长期帮扶小组其中4个小组,每月定期捐助善款。筹集物资,捐赠善款,参与公益活动等等几乎是她生活的必修课。考虑到爱心人士捐赠物品的交通方便性,她主动向义工队领导提出在自家的药店设义工队接收捐赠物品地点,大大方便了爱心人士,让这些承载着温暖的物品,更好地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雪中送炭,诚心助人

  助人一次不算难,难在持续。2017年,在一次活动中,张世娟了解到,陈官屯镇吕官屯村的农民朱国来,驾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脑部严重创伤,经抢救保住了生命,却造成了全身瘫痪,卧床,经鉴定为一级伤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靠家人伺候。为了给他治病,全家已经举债50余万元。给朱大伯看病,还债,一家人的吃穿用度,全靠种几亩地的桃园。怎样才能为朱大伯一家的生计尽一份力呢?几经思索之后,张世娟决定,利用自己有店铺的便利条件,加快义工队无偿帮助销售朱大伯家桃子销售时间!自从做出这个决定之后,每当朱大伯家的桃子成熟的季节一到,她将义工队友们采摘回来的桃子买下,再以同等的价格在自己的微信群里售卖,或以福利的形式发给自家药店的员工。但行好事,无悔无怨

  为善举,做好事,既要操心,又要劳力。2020年义工队办公资金出现困难,张世娟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捐款3000元。新冠疫情期间,她被津美街等卡点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昼夜值岗的行为所感动,主动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防疫物资……像这样的事,张世娟做过许多,但一共做了多少件?总共捐了多少钱?她没有记,自己也说不清。有很多人对他的做法不理解,自己家的事还忙不过来,还去做义工?搭钱、搭人、搭功夫,风里雨里,图个嘛……有一次,她和义工队友在东方红路增光区公园,捡拾垃圾,有一个小伙子专门走过来问她:“你们干这个一个月给多少钱?”当得知不给钱的时候,他直直的看着张世娟,说:“脑子有毛病!”弄得张世娟哭笑不得,她懂的,别人的误解是正常的,想法不一致是正常的,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就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她的朋友圈里有,越来越多的人被他的善举所感染,常会有人在他的微信里留言询问有关义工队的情况;有更多的人在她的影响下,加入了义工队;在她的感召下,有更多的人通过她,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献上一份爱心……张世娟就像一盏灯,也许还不够亮,但足以让更多的人心中多一份光。

  为善事不忘坚持,路坎坷不惧艰辛。有理由相信张世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为公益事业奉献更多,用她爱心温暖更多的人,感召更多的人,衷心的祝愿行走在公益路上的张姐,活力永驻,爱心永远。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