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贾晓雯(2021年3月)
2021/03/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晓雯,女,汉族,40岁,中共党员。2003年7月加入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先后从事杂志编辑、检测技术研究、标准化技术研究以及工程机械行业服务工作。现任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准技术研究所所长、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秘书长。

  一、勇挑重担,积极作为

  她是天工院标准技术研究所所长,上任之初,她克服人员不足、技术落后等多重困难,带领部门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实现扭亏为盈,并连续六年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

  她是天工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团结和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本职工作,严抓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团队的战斗堡垒作用。她是性格开朗,能想事,会干事的好书记。上级下达的每个文件学习,她都要先学懂、学透再组织大家一起学习;每次主题党日活动,她总是精心筹划,推陈出新;在工作和生活中,她把“心正、身正、公正”和“工作务实、作风扎实”作为自己的准则,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做出表率。

  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她是一名标准化专家,参与了上百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带领团队发展并完善了中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体系,将12大类主机产品标准进行了详实、科学的分类,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可。她带领行业制订了非公路自卸车和叉装机等一系列填补行业空白的标准,为新领域产品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规范和促进作用。她作为工作组专家实质性参与了土方机械国际标准化工作,全程参与了我国首次主导制定的ISO 10987-2《土方机械 可持续性 第2部分:再制造》和ISO 10987-3《土方机械 可持续性 第3部分:二手机器》两项标准的工作过程。2017年两项标准的发布正式开启了我国土方机械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里程碑。

  她作为课题主要负责人,参与了《面向“一带一路”的中国工程机械标准需求与应用研究》、《机械工业领域节能与绿色制造关键技术标准研究》、《土方机械领域国际先进标准对标达标分析》等国家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围绕巴西、东盟等“一带一路”国家标准需求做了大量的调研和研究,提出了工程机械标准应用名录,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力推动中国土方机械标准“走出去”。

  三、服务行业,甘于奉献

  她是工程机械行业的管理者,自2009年开始主持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工作以来,始终致力于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的发展,精心组织各类行业会议、专题研讨会等50余次,促进了我国液压产品的技术进步,推动了工程机械用零部件与主机协同发展,提升了我国工程机械零部件产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2019年她承担了组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程机械成就展”任务,克服经验不足、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带领部门员工突击攻关,从总体策划、版块设计、资料搜集整理,到现场搭建、展区讲解,再到出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程机械成就展纪念册》,她都一一制订严密的工作计划,亲力亲为做好每一个环节和步骤以保障工作的顺利实施。历经近50天的努力拼搏,放弃所有节假日休息时间,风雨无阻,加班时长超过200小时,最终完美呈现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70年来的历史性跨越发展成就,得到了行业各界领导和同仁的高度赞扬。

  四、精益求精,勇创佳绩

  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处处以工作为先,舍小家为大家,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她是首批国机集团“80人才”,先后6次荣获天津市科技系统、集团公司和天工院各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获得天津市“最美科技巾帼”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优秀标准奖”一等奖。作为部门管理者,她带领团队荣获国机集团“巾帼示范岗”、“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以及“天津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作为支部书记,她带领支部连续6年荣获天工院“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2016年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9年集团公司“五星支部”称号。

  不忘初心,笃行致远。她始终践行“敢拼敢为、敢闯敢挡”的工作作风,处处展现着新时代女性积极有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用实干和奉献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推荐单位:天津市科学技术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