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公安河北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公安河北分局坚持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顺民意、纾民困、暖民心,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人民群众“安心、舒心、暖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警官,您来了!”

  宁园街派出所社区警务队民警陈炳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带着“警民e家”社区志愿者队伍在社区里巡逻一圈,跟碰到的老百姓打打招呼、拉拉家常。

  巡逻中,社区居民小袁找到了陈炳云,说自己的父亲因为垃圾桶的摆放与隔壁楼栋的张大爷起了争执,自己做了半天工作也无济于事,希望陈警官可以帮着开导一下。

  袁大爷想让垃圾桶离自己楼栋近些,方便日常生活;张大爷想让垃圾桶离自己楼栋远些,因为天气热了,垃圾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影响日常生活。说着也不是什么大事,两位大爷却都认了死理,觉得对方针对自己,一个垃圾桶挪来挪去,甚至快到了要动手的地步。

  “其实你们两家平时关系都很好的,都是街坊邻里,别让小小的垃圾桶影响了心情。把垃圾桶摆放到合适的位置,既方便了袁大爷,也便捷了张大爷,两栋楼的居民生活都方便。”陈炳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进行调解。两位大爷都听了陈炳云的话,觉得也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经陈炳云牵线说和,彼此都退一步,问题迎刃而解,避免了矛盾的进一步升级,两位大爷握手言和,关系恢复如初。

  解决完两位大爷的小矛盾,陈炳云来到了居委会,要召集物业公司经理、社区居委会、居民代表一起开个会。由于疫情的原因,业委会续聘工作迟迟没有启动,小区物业公司的合同也已到期两年,社区因物业管理不到位,时有发生物业服务和收费问题纠纷。召集大家协商解决业委会续聘及物业合同续签事宜,听取各方意见,大家集思广益,你一言我一语,都是为了把社区建设得更好。经过沟通,大家达成了初步协议,业委会续聘及物业合同续签工作都提上了日程。

  陈炳云的脚步始终没有停下来,因为社区这个大家庭里还有好多事要他去做,比如安全防控,比如帮扶困难群众,比如精心准备的一次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

  下午了,陈炳云的小课堂又开课了。警务室里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都是从社区微信群里知道陈警官又要讲“防诈课”的消息。

  上课了,陈炳云讲得认真,“学生们”听得仔细,偶尔会有笑声响起,飘出窗外,和和美美的就像是一家人。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人民警察不仅满腔热血打击犯罪保民安,更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在细微之处、点点滴滴中解民忧、纾民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微文明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