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津南区双新街充分利用街道和社区资源讲党史
2021/04/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津南区双新街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昨天,一场引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追忆艰苦岁月、铭记百年党史、传承光荣传统,营造“学党史庆华诞”浓厚社会氛围的“重温记忆、红色传承”主题活动,在欣盛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行。

  今年76岁的双新街金牌宣讲团成员王胜利老人以前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有着丰富的宣讲和教育经验。昨天,他为大家讲述长征故事,带领大家回忆了艰苦岁月。

  “红军不怕远征难!到底有多难?仅就中央红军来说,在长征的360多天里,一共翻越了18座大山,其中有5座终年积雪,跨越了20多条大河,穿越了11个省。在这360多天里他们只休整了40多天。每前进一公里就有3到4位战士牺牲。

  过雪山时,天气极其寒冷、一些山沟被常年的积雪填平了,走在上面不知哪里是实地、哪里是山沟,战士们只能踏着前面战友走过的脚印一步步前进,稍不小心就可能掉进雪坑或滚下山崖……茫茫草地,遍地都是水草、沼泽和泥潭。草甸下积水淤黑、泥泞不堪、浅处没膝、深处没顶,一旦踏空就会陷入泥潭,越往上挣扎就陷得越深……中央红军从瑞金出发时大概有8万6千多人,最后到达陕北时已经不到8千人。”同志们,当您在清晨乘坐地铁前往单位的时候、当您开着汽车护送自己的孩子去学校上学的时候,当您在公园休闲、散步和娱乐的时候,您是否意识到现在是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用生命给换来的。不忘来时路、忆苦思甜,方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王胜利老人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宣讲,感染了所有到场的人。

  今年71岁的韩鹰老人是一名老战士,在戍边期间奉献过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昨天,他率社区退伍军人演唱了多首革命歌曲,受到热烈欢迎。

  此外,社区儿童、退休音乐老师和志愿者们表演了幼儿舞蹈、诗朗诵、京剧片段、快板等节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南文明办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