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杨春娜(2021年5月)
2021/05/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春娜,女,汉族,1982年1月出生,牛道口镇芮家庄村村民。一头干练的短发,朴实的笑容总是挂在脸上,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酷暑盛夏,每天天不亮,杨春娜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照顾失明丈夫的生活起居,照顾患有重病的公公婆婆,照顾患有子宫肌瘤的母亲,照顾上初中的儿子,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了她那瘦弱的身上。

  2003年杨春娜嫁给了丈夫孙学文,婚后日子平静喜乐,公公婆婆丈夫对她都非常好。小日子虽说不富裕,但也有滋有味。很快他们就有孩子,夫妻俩为了家庭和孩子,每天早出晚归的拼命工作,虽然辛苦、忙碌,但两人对未来生活充满了美好向往。

  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也就是他们夫妻结婚后的第三年。丈夫为了多赚点工钱,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晚上十点多钟才回家。杨春娜回忆说:那天天气阴沉沉的,闷热潮湿,令人烦躁不安。不知怎么回事,她那天早上就开始心绪不宁。下班回家后家里一切正常,可心里的不安一点也没有减少。于是她决定出门去工厂看看丈夫,走在半路的时候,丈夫工厂的同事火急火燎的往她的方向跑来,她的心突然提了起来。得知丈夫被氨气炸伤了眼睛,当时她就一阵天旋地转。在同事的搀扶下,她跌跌撞撞的来到丈夫的身边,来不及悲伤,找车,送医院,缴费,目不转睛的守着手术室的门口。她不安的来回走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安慰着自己“没事的,一定没事的”。可天不遂人愿,噩耗还是从手术室传了出来,丈夫的眼睛永久失明了,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意外的打击,让全家人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26岁的杨春娜彼时所有的坚强、所有的希望都被击碎了,她在手术室外失声痛哭起来,充满着绝望、痛苦和无奈。

  出院后,丈夫觉得自己成了全家的拖累,脾气变的异常暴躁。孩子生病了,她忙着给孩子喂药,丈夫却因为饭菜晚了而大发脾气。此时杨春娜一声不吭,默默地流着眼泪,她心里知道丈夫的初衷是想把她赶走,这样就不会拖累到她。她说:“不管多难,日子总要过下去,我从没有想过离开这个家庭,丈夫丧失了劳动能力,公公婆婆年纪大了又常年患病,孩子还小需要照顾,我就要挑起全家的重担,我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她坚强地从这个打击中站了起来,肩负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每天早早起来照顾好一家人的饮食起居,紧接着就开始拼命的工作,努力的赚钱,维持着一家人的生计。

  在她的努力下,一家人虽然过得清苦,但也算平静。6年的时间一晃过去了,然而,幸运之神并没有格外垂青这位善良、坚强的女人。2012年,生活的苦难又降临在这个家庭。本无劳动能力的公公患了听力神经瘤,她东拼西凑了5万元为公公做了手术。屋漏偏逢连夜雨,又过去了6年的时间,2018年她的母亲患上子宫肌瘤,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姐姐知道她的困难,只让她承担三分之一的费用,但也几乎花光了杨春娜的所有积蓄和工厂给丈夫的赔偿。而且她还得两边跑,一边照顾家人一边照顾母亲,在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情况下,全家只能靠低保过活。杨春娜在一次次的在打击中痛苦不堪,可她并没有放弃,哭过之后她擦干眼泪,坚强地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从开始的身心俱疲,到现在的习以为常,日子虽然越来越苦,但是从没有后悔过。我的孩子特别的争气,学习成绩特别好,马上就要中考了,老师说他考进宝坻一中的希望特别大。现在生活给我多少苦难,以后就会还给我多少幸福。”

  她的丈夫孙学文曾说:“刚开始被炸伤眼睛的时候,我曾经想过赶走她,因为我不想耽误她的幸福,可是春娜死活不答应,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觉得特别对不起她,是我拖累了她。”

  杨春娜,一个跟生活苦难作斗争的平凡妇女,尽管恶魔一次又一次向她伸出魔爪,但她始终没有屈服,一次又一次坚强地挺了过来,怀揣最初的希望与美好,满心期许未来的幸福生活。

  患难显孝心,日久见真情!作为儿媳她是最孝顺的,作为妻子她是最忠义的,作为母亲她是最伟大的!生活的重担压不倒这位善良、坚强的女人,她承载着爱心、孝心一路坚强地走着!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