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区:全方位“整装”迎会展(图)
2021/06/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蓝天下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进入6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的脚步越来越近,津南区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压实工作责任,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保障安全生产、酒店服务、配套项目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方面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准备,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迎接首展到来。

  安全生产“拧紧发条”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6月5日,津南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百年华诞 赢会展首战”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结合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近期开展的地下管线、燃气专项整治等工作,进一步突出检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设施工、燃气、消防、地下管线、特种设备、铁路运行、有限空间、涉爆粉尘等10个方面内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酒店服务突飞猛进

  酒店行业是展示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为迎接会展的八方来客,津南区开展了酒店行业服务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并于6月4日为评选出的优秀酒店、良好酒店授牌、颁发证书,最终确定有55家酒店纳入服务质量优秀、良好酒店推荐目录,同步进入津南区会展智慧服务平台。据了解,此项行动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全区共有141家酒店参与其中,通过自查、互比互看以及相关部门的明察暗访,各酒店找短板、取长处、创亮点,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均得到了全方位提升,津南区酒店行业服务整体水平节节攀升。

  周边环境日臻完善

  5月底,会展配套项目国展大道两侧绿化带已经竣工,目前正在进行个别点位的“精雕细琢”。该项目主要涉及国展大道道路红线外15米和20米范围内的绿化带景观,全长10.5公里,总设计面积约为37.65万平方米。结合会展及地域特点,项目采用疏林草地+留白+组团种植的组合式种植形式,交错栽植了国槐、白蜡、栾树、红花洋槐等乔木类植物,八棱海棠、紫叶李、紫丁香等灌木、地被类植物,并伴以蜿蜒曲折的慢行步道,将国展大道打造成平面与立体结合、常绿和落叶并举、一路一景、特色鲜明的都市绿色长廊,简洁大气、开阔通透、色彩鲜明、自然流畅的设计风格衬托出会展端庄大气的同时,也成为会展周边一张“靓丽”的名片。

  首展宣传“又添新丁”

  为加强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文化建设,助力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顺利揭幕,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将于2021年6月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首展期间开展“青春体验官”系列活动。届时将邀请会展及首展相关专业的学生,从专业角度拍摄短视频、照片等,展示营商环境、行业发展动向等,同时邀请非会展相关专业学生从普通观众视角录制短视频,拍摄相关照片,介绍观展体验、发现展会亮点。拍摄制作短视频作品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以“青春体验官”为载体,宣传会展及海河教育园区,拓宽展教融合渠道,积极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与各院校交流合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会展小知识

  ●首届“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的的基本情况?会开设哪些主题的论坛?哪些类别的展区?目前的筹备情况怎样?

  首届展会面积预计将达到15万平米,15万参观人次,1000多家参展单位,展品范围涵盖了建筑行业的全产业链,规划11个展区,包括:前沿设计及技术创新成果、智慧城市及“新基建”、 智慧建筑、智慧生活体验专区、绿色建材、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舒适系统、建筑工程机械、建筑实施综合解决方案。

  大会将隆重举办开幕式并宣布展馆正式启用,首展以“中国建筑科学大会”为主论坛,围绕“工业化、绿色化、信息化”发展趋势,举办若干分论坛及平行论坛,将聚集来自政府部门的有关领导、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聚焦建筑行业科技创新,探索行业发展方向及趋势。工业化以“装配式建筑”为主题,绿色化以“绿色建筑及绿色生态城区、健康建筑、低能耗及被动房、海绵城市”为主题,信息化以“智慧城市及智慧园区”为主题。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其他多个主题的专业会议及龙头企业优质供应商大会等高端论坛,汇聚行业资源,共议行业趋势。

  展会各项运营筹备工作有序进行,展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已上线运营,多家权威专业媒体如《国际工程与劳务》杂志、《中国建设报》《中国建材报》《中国房地产报》、中国BIM网、中国制造网等,大众媒体如中国网、《中国贸易报》、天津电视台等助力展会宣传推广。

  展会非常重视各题材的龙头企业和细分领域的品牌企业参展,通过龙头企业带动行业中小企业、全产业链资源整体整合,并且重视和针对企业国内外市场拓展需求,有针对性邀请专业客商到会。如建筑工程机械展区,徐工机械、新兴移山;装配式建筑展区三一筑工、远大科技;建筑实施综合解决方案展区中建八局、上海建工、中建东方;智慧城市展区华为、清华同方等龙头企业都已确认参展。品牌企业非常认同展会的办展理念并对平台发展给予很高的期望。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作为展会战略合作伙伴,将推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机会,为平台企业带来发展机遇,携手国家会展平台共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商业价值。(记者 王彤)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