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这样学!
2021/07/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3日,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社会实践团与宝坻团区委共同在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开展了以“艺述精神谱系 传承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实践团指导教师王晓旭、高春静和宝坻团区委王莹、尔王庄镇团委郑永跃与现场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学史明理,鉴往知来。实践团成员方佳欣用生动活泼的方式为现场的青少年和家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指出党史中所蕴含的精神谱系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青少年成长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在场的青少年从小就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激发动力。方佳欣勉励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当“强国有我”的自信青少年、争当“伟大复兴”的责任青少年、争当“感恩奋进”的报国青少年,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学习的远大理想,用勤奋学习勇敢地肩负起时代重任。

  创作现场,同学们在实践团成员的指导下围绕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开展作品创作。他们认真的听着实践团的哥哥姐姐为他们讲解作品的含义、调色的技巧、画笔的用法,创作过程中,他们画一笔停一下,不时的询问怎么落笔效果最好、用哪种颜色最能凸显主题。几个小时的绘画时间过得特别快,嘉兴南湖的红船、延安的宝塔山、长征中艰难前行的红军战士、遨游太空的东方红一号卫星、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同学们的笔下逐渐清晰起来。

  “成长在新时代的这些孩子是幸福的,这种幸福也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个个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革命故事,一个个热火朝天、感人至深的建设故事,一个个潮起东方、舍我其谁的改革故事,都是我们传承精神力量的宝贵财富。青少年时期是人生最美好的萌芽期,我们希望发挥我们的绘画特长,通过村庄里的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带领他们了解党史,理解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筑牢爱国的情怀、传承精神的力量。”实践团成员范晓锋谈到。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的中国,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结果,奋斗过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是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宝贵资源。实践团依托专业优势,以绘画的可视性和故事的多样性引导青少年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悟精神谱系的磅礴伟力,将红色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学习 艺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