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市爱卫办部署新周期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
2021/07/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贯彻落实全市大会要求,组织召开2021年创卫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下一周期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国指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的国家卫生区创建,已经列入全市“十四五”规划,三个区已经没有退路,必须完成,这是铁任务。当前各区既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也要开展好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自去年以来,通过疫情防控,各区各部门的统筹协调能力得到一步提升,创卫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三个区要借着九个区创建成功的东风,一鼓作气,为到2023年实现我市国家卫生区、国家卫生镇全覆盖做出贡献。从市里两次暗访的成绩来看,总体分数较低,第二次不进还退,形势不容乐观。市评审指导组的各位组长、副组长都是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的骨干中坚力量,要继续加强指导。

  针对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的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王建国要求,一是瞄准任务,不忘初心,永葆为民情怀,践行使命担当。要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把创卫与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诠释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体现使命担当相结合,与学习落实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相结合,与落实“九个必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立足于新的发展阶段,秉承新的发展理念,把创卫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加大力量加以推动,要通过创卫,为实现全民健康、健康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组织好、落实好、推动好,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建立机制。创卫工作任务艰巨,必须要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责任体系,区委书记、区长做组长,建立强有力的领导机制。要专题召开全区国家卫生区创建部署动员大会,开好各类专项工作推动会。必须盯紧创卫专题,突出重点,实打实干。二要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包括8个方面40项184小项内容,这是创卫的金标准。各区上至主要和分管同志,下到创卫办、专业组、各部门具体工作人员,对各项指标必须要做到耳熟能详、烂熟于心,知道差距短板,该干什么怎么干,各项要求要明确。三要落实职责。让专业人负责专业事,各项指标必须要清晰的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每一个项目都要确定专人负责,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项指标任务层层得到有效落实。四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用指标进度推进工作,实行图表对比工作法,做到各项指标整改完成情况、时间节点心中有数。五要加强培训。要开展各级各类人员标准培训,各级领导和干部都要成为“创卫专家”,市级专业组要加强分类指导。

  三是做好艰苦工作的准备,发扬斗争精神,促进整改达标。一要做好“脱几层皮”的准备,创卫是要经历长时间的考验,不会一蹴而就,是在曲折中的前进。二要有一股子“拼劲”,做到顽强拼搏,问题不改不松手,整改不达标不松手;三要不怕“难”,敢于直面问题,提高站位,锤炼过硬政治定力,不当“老好人”,不当“太平官”。

  四是营造创卫氛围,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创建。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三个区的市容环境卫生的基础设施条件较为薄弱,创建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区里要做好统筹规划,压实部门责任,调动各方力量,加强协调和推动。要把群众动员起来,形成创卫声势,做到人人有责共同参与。市评审指导组各专业组要加强指导,共同推进创建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副主任,市评审指导工作组副组长王浩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卫生健康监察专员刘晓梅,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分管创卫工作的区级领导和爱卫办主要负责同志,市评审指导工作组各专业组组长、副组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健康天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