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王香玲(2021年08月)
2021/08/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香玲,女,汉族,中共党员,1954年12月生,天津中电达通电子销售有限公司和中电芬林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迅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连续三届当选河北区人大代表。

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王香玲在央企的领导岗位工作多年,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下海经商。2006年以来,她发挥外地资金和人脉资源优势,积极为区域经济发展内引外联,向北京、广东、福建等地的大中型企业宣传介绍天津市、河北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先后签订多项协议,促成外省企业引资进津,组建了天津金恒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志诚至正网络科技公司,使厦门、北京国都集团两家大型企业先后在河北区注册落户。

  她深知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艰难,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经常放弃公休,到周边的工商户、小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通过与经营者进行交流,与企业员工进行对话,从中掌握第一手素材,并进行分类整理、认真分析。多年来她向河北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提交的书面建议多达几十份,不仅受到企业老板的拥护,也得到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认可。作为一名企业家,她积极落实复工复产要求,为河北区引进、注册6家企业,其中天津益科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一亿两千万人民币,此外她坚持为盘活国有资产牵线搭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她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家属和企业员工接种疫苗;同时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做好宣传,听取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

勇当责任 共渡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给她的企业带来难以预计的损失。在困难面前,她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带领员工毫不犹豫地投入防疫一线,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

  去年2月,河北区人大常委会收到中医二附院送来对王香玲的感谢信,信中感谢王香玲代表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把自家储备的医用口罩全部捐赠给中医二附院援鄂的白衣勇士,雪中送炭的善举使全院职工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勇士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当听到抗疫一线急需防疫物资时,她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国内外进行防疫紧缺物资的采购调配。得知防护服紧缺急需后,立即联系河北商会驻津副会长查询境内外供货厂商,经过多方联系落实了英国进货渠道,一次采购防护服300套,随后落实南航货运路线及到达时间,经过辗转联系沟通完成了订货、付款、国内外运输到站等工作。

  得知消毒液紧缺,通过几环链接联系,一次从河北东光采购“84消毒液”5吨。在六个多小时的寒冷天气中,企业员工完成了排队等待、逐箱装车、由冀返津的艰巨任务。晚上九点多,当她带着六辆车停在区政府门口时,为不给政府添麻烦,这个66岁的老大姐身先士卒,带领长途奔波的员工卸车,累得筋疲力尽,但她的心是满足的。得知口罩紧缺,她发动员工寻找口罩货源商,最终从韩国生产厂商购进N95型口罩4000只并购进国产口罩4000个,随后又联系购进了UVC紫外线消毒棒100个、热敏感测温仪10台等新冠防疫紧缺急需物品。先后采购捐助防疫紧缺物资216890元,在第一时间按照区政府的安排送往防疫一线。为保证防疫物资的到位使用,在疫情居家期间统一调动安排企业技术服务人员到现场进行热敏感测温仪安装及调试,到现场操作演示UVC紫外线消毒棒的使用方法,为防疫第一线提供服务支持。

默默奉献 回报社会 

  今年春节后的一天,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走进了王代表的办公室。今年刚过完春节,曾经在公司做过两年门卫的大爷代表全家向王香玲表示感谢。大爷的老伴卧病在床,女儿又突患重病,一家人陷入生活困境。王香玲知道后,在春节前夕悄悄送去了现金1万元,鼓励孩子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老大爷激动地表示王香玲送给他们全家的不光是金钱,更重要的是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王香玲不仅要求自己做到无私奉献,也把这种善举作为企业文化融入到管理之中,形成和谐融洽的企业氛围。她把感恩的理念带给员工,让正能量在企业发酵,以多种方式回馈社会。她带领企业积极主动参加“万企帮万村”等扶贫攻坚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与甘肃省清水县红堡镇高沟村和玛曲县齐哈冯乡吉勒合村签订帮扶协议。2019年,向甘肃清水县捐助37270元善款,采购承德扶贫产品10700元,向贫困家庭提供服装及学习用品2450元。2020年再次向甘肃省清水县红堡镇高沟村和甘肃省玛曲县齐哈冯乡吉勒合村捐助新品衣物总价值20多万元;响应区人大号召,在扶贫攻坚活动中一次性捐款2万元。她以企业的名义捐献,掏的却是个人腰包,没有一笔落在公司的账户上。作为民营企业家,她默默地履行着为社会为人民负重前行的义务,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群众、职工的信赖和爱戴。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