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2021/09/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东丽区各单位结合实际,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区公共信用中心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东丽区公共信用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相结合,线上大力宣传全国和天津市信易贷平台,线下联合天津市农商银行军粮城支行积极推进信用贷工作,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工作合力。健全完善全区诚信体系建设,充分掌握企业信用状况,依托双公示数据、企业“红黑名单”及信用承诺等,搭建“信用+经济”模型。同时,区公共信用中心会同区金融局及各街道、园区梳理出一批资质优良、无抵押物且有融资需求的企业110余家。

  精准对接需求,提升工作效率。区公共信用中心将可开展服务的企业精准推送到各银行机构,搭建起“政—银—企”互联互通机制,协调银行为企业开展“一对一”对接跟踪服务,构建信息“闭环”,提升工作效率。

  线上线下发力,全周期加速服务。线上大力宣传全国和天津市信易贷平台,向企业发放“信易贷”工作明白纸,解答平台注册、发布融资需求及信息保密等常见问题,通过天津市信易贷平台,注册企业273家。线下联合天津市农商银行军粮城支行通过前期风险把控,不再进行调查;中期简化材料,第三方获得的数据尽量不强制企业提供;后期建立微信联络服务群,提高信易贷的流程透明度和效率。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为25家企业成功融资1.7亿元,与5家企业达成意向授信0.4亿元。

  下一步,东丽区将持续从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利用数据分析,打破科技创新及初创型企业无资产抵押束缚,把服务送到企业的发展中,化企业信用为“钞”能力,让企业聚精会神创效益、放心大胆谋发展。

  区政务服务办

  为企业加速办理施工许可证

  区政务服务办以“力行”作为践“初心”的标尺,扎扎实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近日,国网天津电力物资公司为东丽区政务服务办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并对其高效的工作作风给予赞扬。

  国网天津电力物资公司涉及的“设备运营基地设备运营车间”和“设备运营基地生产楼”2个项目,因筹备阶段大量的前期工作,到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时,离规定时间只剩一个下午,时间紧迫,企业焦急万分。区政务服务办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多方协调。在项目填报方面,区政务服务办积极协助企业,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在技术保障方面,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协调市政务服务办,确保系统顺畅。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最终于当晚完成了施工许可证的核发工作,为项目开工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翟鑫彬)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