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李之双(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之双,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西青区王稳庄镇二侯庄村村民,天津市正义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环卫工人。他工作中认真苦干,家庭中关爱家人,2021年8月10日上午8:30,李之双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开始了清扫工作,突然发现在王稳庄镇中盛河里有一对母子在挣扎,他赶忙扔下手中的工具就往河边跑,情急之下,他衣服都来不及脱,他纵身跳入水里,把小孩拉起来送上岸后又赶紧去拉孩子妈妈把她送上了岸。在观察这对母子无生命危险后,默默地消失在人群中。

  李之双从工作的第一天开始,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不怕苦,不怕累,有着一股实干精神,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信赖和好评。

  李之双言语不多,在家庭里是个负责担当的好丈夫和好父亲。他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大女儿已经结婚生子,小女儿学习成绩优异,从来不让父母操心,一家四口过着平凡又幸福的生活。

  2021年8月10日上午8:30,李之双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开始了清扫工作,突然发现在王稳庄镇中盛河里有一对母子在挣扎,他赶忙扔下手中的工具就往河边跑,当时他没有多想,情急之下,并不会游泳的他衣服都来不及脱,他纵身跳入水里,“当时我把小孩拉了起来后,把他送上岸后又赶紧去拉孩子妈妈,拉着她,我又把她送上了岸。”闻讯赶来的人越来越多,呛了水的李之双也已经爬上了岸,在观察这对母子无生命危险后,默默地消失在人群中。

  事情发生后很多亲戚朋友都问他:“当时你是怎么想的,你自己也不会游泳就跳进去了,你要是出了什么事儿家里可怎么办啊!”他用一句朴实而简短的话回答说,“遇到这样的事情,不管是谁都会跳进去的,人命关天,这没什么奇怪的”。

  意外或许难以避免,但义举总能宽慰人心,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李之双瞬时成为了这对母子生命的保护神,不仅保护了两条鲜活的生命,也守护了两个家庭,在这场意外中,李之双不顾个人安危,纵身入水救起落水母子,在危急关头的毫不犹豫,是人性善意最好的诠释。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