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石金爽(2021年9月)
2021/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石金爽是武清区曹子里镇蔡杨庄村的村民,今年28岁,经营着一家绢花工艺品企业。在今年河南洪灾期间,他积极组织筹集救援物资,连夜赶往河南省新乡市,将当地最需要的生活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送出了咱们武清人的真情与爱心。

  石金爽瘦瘦高高,给人留下非常爽快干练的印象。在绢花之乡曹子里,他也经营着一家绢花企业,由于本人的勤劳肯干,把握住电子商务的大潮流,因此事业蒸蒸日上。他表示,自己的生活过好了,但是不能忘记回馈社会,所以经常尽可能地去做一些好人好事。也在周围小有名气,大家一提起石金爽,就竖起大拇指,说老石家的儿子真不错,这也更加坚定了石金爽做好人好事的决心。

  七月下旬,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发生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上千万人民群众受灾,情况十分危急。7月25日上午,石金爽通过抖音APP刷视频时,看到了很多相关视频,触目惊心,当他看到受灾群众缺少生活物资处境艰难时,眼泪就绷不住了,当即决定要为灾区做点什么。通过抖音上的电话,他辗转联系到了河南省郑州市应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他们咨询当前灾区最需要什么样的生活物资,哪个城市急需这些物资,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进行捐赠等。了解这些情况后和父母朋友商量,父母朋友都表示全力支持。并随即向村委会报备,村一肩挑魏书记很感动,发动两委干部筹集部分物资支持石金爽。下午在联系物流时,庆隆物流公司听说要去灾区时,愿意主动免费提供一辆15.5米的厢式货车支持他,就这样解决好了交通问题。当面对这么大的货车时,石金爽心里也有点忐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铺满整个货车,这时候他的父亲给他注了强心剂,让他只管做,缺多少父亲给他补,父亲的话让他再无顾虑。

  26号一大早,石金爽就和朋友赶到环渤海采购物资,包括卫生纸、牛奶、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罐头、火腿、自热饭、毛巾、水果、牙刷牙膏等灾区最急需的物资。回到曹子里,他们在路边装车,并挂起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清区人民支援”的横幅。各个花厂企业负责人听说后,也纷纷购买物资送给他们装车。根据石金爽的保守估计,大约有一百家的仿真花企业参与捐赠,贡献了最后总物资的一半。还有不少路人看到后就近去旁边的超市买东西让他们装车,让石金爽印象深刻的有一位七十多岁的大爷往车上扔了一提纸和一双布鞋,还有一位带孩子的女士骑着三轮车捐赠了10箱水和2箱方便面,都让石金爽非常感动,因此又做了一条“武清区曹子里镇花厂及爱心人士”的横幅来感谢大家的善举。在炎热的天气里,一直装车到下午五点左右,最后总共筹集物资12万余元。

  稍事休整后石金爽和朋友于26号傍晚六点半出发,一直到第二天(27号)早晨六点半抵达新乡市平原体育会展中心,这一夜他们几乎没睡,只为了能够尽快将物资送到灾区。到达新乡后,根据当地指挥部的指示,他们将物资送往新乡市封丘县曹岗乡和李庄镇,当地的群众干部都非常感动。石金爽起初想留下来做志愿者,但是由于缺少相关资质就放弃了。为了不占用当地紧张的资源,他们谢绝了留下休息一晚的好意,在27号当天就返程,于28号凌晨两点到家。

  石金爽那几天几乎没睡过觉,在路上很多车辆看到他们纷纷鸣笛致敬,竖起大拇指;在路过河南河北交界的检查站时,工作人员向他们致军礼表示感谢;路上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车辆,都让石金爽都见证了中国力量,深受感动和鼓舞。

  当提起石金爽以前做过的好事时,他一直说都是些小事,不值一提的。其实早在2015年滨海新区发生爆炸时,石金爽也去做志愿者了,在爆炸的第二天,他号召几个朋友买了七八车的矿泉水拉到泰达医院附近,并开车将志愿者送到各个志愿者服务点。在平时出门时,他也会留心路上的情况,发现有车抛锚都会帮忙拖车。

  “这次去河南从来就没有想过以个人的名义去,而是以咱们武清集体的名义去。平时自己的公益活动,不是为了彰显自己如何如何,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唤起更多人的爱心,让更多人去做公益事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石金爽这样说道。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身上有担当、有责任,远赴千里奔往抗灾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证明,天灾并不可怕,洪水难不倒团结一心的中国人。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