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开展“护苗 绿书签”主题活动
2021/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按照市委、区委“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护苗2021”专项行动,为青少年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培养学生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近日,静海区依托“护苗工作站”,开展 “绿书签”主题活动。

  区检察院

  开展“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以来,静海区人民检察院“水滴”未检工作室创新普法教育方式,积极打造“线上+线下”法治服务产品。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行动。

  新学期伊始,《“水滴”有约》精心制作推出第八期节目,通过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点,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尊重版权,拒绝淫秽色情等不良文化,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讲授以“对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播放《如果放映厅》法治教育宣传片,发放预防青少年犯罪手册,教育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检察官通过击鼓传花小游戏与学生们展开了一场趣味法律知识竞赛,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成果,解答他们的法律困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普及法律知识,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实验小学和实验中学

  自开展“传红色基因,承时代脉络”主题阅读活动以来,学校充分利用读书月,开展“班级共读一本书”活动,并利用班级读书课开展交流、分享,在学生群体中弘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风尚。开展以“红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读书演讲比赛和主题征文活动,围绕我区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科技进步、生态保护、政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演讲和写作,弘扬校园正气,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精神文明素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开展“百年党史映今朝”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通过教师领学,学生自学分享等方式,让百年党史深入学生心中,做到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端正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

 

  今后,静海区“绿书签行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号召和组织广大青少年支持、参与各种“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活动,传递尊重正版、尊重创意心声,不断提高学生对非法、盗版出版物的鉴别能力,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特别是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辨识能力,进一步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