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张宏(2021年10月)
2021/10/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宏,男,1971年出生,副主任医师,农工党员,现任天津市第一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多次荣获优秀农工党党员称号。自担任疼痛科副主任以来,张宏同志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病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科室内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本着为患者解除病痛的信念,坚持每天查房,为患者制定诊疗方案,为了满足患者治疗需求经常耽误用餐。他对因活动不便复诊有困难的患者进行上门随访,主动帮助家庭有困难的残疾人患者,对病情较重的患者,即使是在周末休息时间也亲自来院为其治疗。不管自己工作多劳累,对在治疗过程有疑问的患者及家属,都面带微笑为其进行详细的解答和讲解,使患者如沐春风。

  在业务上张宏同志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他紧跟国际前沿研究方向与内容,在疼痛学领域获得领先水平,2010年曾以“低温等离子髓核成形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填补天津市空白并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不仅如此,他与张金山同志总结数千例腰椎间盘微创介入术的经验和通过反复的临床实践,在射频靶点热凝的基础上联合臭氧消融术、胶原酶髓核溶解术,形成了“射频靶点热凝叠加术”这一种有效、安全、微创、合理的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介入疗法,并在临床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张宏同志求学创新的脚步不满足于如此,他亲赴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修学习椎间孔镜髓核摘除术技术,后将其应用于临床,弥补了微创介入技术的局限性,临床效果显著。现今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颈肩腰腿病防大于治,为了替广大群众普及防病、治病知识,张宏同志和科主任张金山同志多次带领疼痛科医护人员下社区进行疼痛相关病的知识讲座,在为群众普及知识的同时,也让患者了解了疼痛科的诊疗范围。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张宏同志是敢于担当的“冲锋者”,主动请战一线抗疫工作,担任发热门诊鉴诊任务,无怨无悔,默默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张宏同志主动报名参加了为期一年的东西部技术帮扶任务,2020年7月到甘肃省清水县中医医院工作。这一年中,张宏同志帮助对口帮扶医院成立了疼痛科,带出了一支专业团队,并兼任县医院的会诊工作。他合理安排门诊、病房工作,共完成门、急诊1335余人次,住院患者735余人次,会诊80余人次,培训受援单位医务人员200余人次,学术讲座6次,以有限的药物和检查手段,尽量给予病人满意的医疗服务。帮助帮扶科室持续提高医疗水平,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在临床工作中注重随时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健康及咨询,增加群众的健康知识及防病、治病的意识。通过一起共同工作及交流,帮助纠正基层医务人员一些错误的观念和诊疗技术,对规范和提高他们的诊疗行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针对当地地理因素,很多患者就医困难,采取巡回医疗诊治患者例数100余例。他以对工作的责任感,对患者的责任感,在医疗卫生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奋斗着,为疼痛事业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