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滨城首批城市更新项目泰达启动
2021/10/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城市更新是一种将

  城市中已经不适应现代化城市社会生活的

  地区作必要的、有计划的改建活动

  是城市建设发展

  从外延扩张到内涵提升的必然要求

  由于天津经开区开发早、建设早,起步工业区部分核心区功能有待提升,为此,天津经开区积极探索城市发展新模式,全力推动城市更新。最近,经开区确定了两宗城市更新单元——泰达时尚广场和永正制衣项目,这两个项目也是滨海新区首批城市更新项目。

  泰达时尚广场

  泰达时尚广场片区位于经开区东区,东至东海路,与保税区隔路相望,西至北海路,与泰丰片区隔路相接,南至泰达大街,与南侧天保生活区相望,北至第五大街、时尚西路、时尚东路。总用地面积约80公顷。泰达时尚广场是新区著名的商圈,永旺购物中心是商圈内长盛不衰的休闲消费场所,泰达足球场也承载着津城球迷挥之不去的梦想。

  本次城市更新,遵循“产业导入+公共设施建设+高品质社区建设”的城市开发新模式,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优化用地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补齐部分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增强城市活力。经开区将通过从产业导入、商业盘活、配套全面完善入手,优化城市界面,完成片区生态修复,完善片区教育、交通、住宅等配套,打造一个集体育、休闲、购物、居住于一体的新型商圈。作为承办2023年亚洲杯比赛的场地之一,泰达足球场也将“变身”滨海足球场以全新的面貌呈现。

  永正制衣

  永正制衣产业区更新项目实施主体招标项目位于经开区东区,北至第六大街,毗邻美克工业园,西至康富、威世通用半导体产业厂房,南至汽车服务4S店,东至泰祥路。总用地面积9.31公顷。本次城市更新,将聚焦于打造数字科技产业园,实现片区产业升级、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并通过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全面增强城市活力。

  泰达城发集团作为经开区平台公司,在经开区城市更新中承担了包括现状摸排、规划策划、土地收储、产业升级在内的重要前期工作,为上述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发挥了重要作用。

  滨城建设任重道远

  城市更新方兴未艾

  经开区将大力支持

  新型产业用地高效复合利用

  鼓励与居住用地

  商业用地及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混合使用

  发挥出土地综合效益

  通过城市更新

  以主导产业赋能产城融合

  盘活存量低效用地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实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经开区一泰达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