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丁松(2021年11月)
2021/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丁松,男,42岁,群众,天津松远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丁松一直关注并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家乡建设并全力带动乡亲致富,被村民们称为乐于助人的有为青年。每年春节,丁松都会慰问村里和养老院的老人;村里有修路、修建学校等大事,丁松都热心捐款、全力支持。2021年7月,当得知河南多处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后,他第一时间将一万元现金送到村书记手中,想通过党组织向河南捐款。

  家住武清区大孟庄镇后幼庄村的丁松是一位民营企业家,多年来,他一直关注并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家乡建设并全力带动乡亲致富,被村民们称为乐于助人的有为青年。

  1999年,丁松开始接触运输业,用自己辛苦攒下来的积蓄买了第一辆运货车,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虽然每日起早贪黑的工作压力很大,却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慢慢地,丁松开始买第二辆、第三辆货车,直到2013年,他成立了自己的运输公司,公司拥有130余辆货车。

  事业有成后,他把“行慈善之举,积仁厚之德,扬人道之情,留真爱之心”融入到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中。每年春节,丁松都会慰问村里和养老院的老人,给他们送去被褥、衣服等生活用品,还会主动为他们打扫卫生。每当他和老人坐在一起时,都会握着他们的手,唠着家常,聊着老人的身体状况。村里有修路、修建学校等大事,丁松都热心捐款、全力支持。

  “丁松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时常来看我们,每次都给慰问金,帮我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感觉非常温暖。”后幼庄村村民高玉书夸赞道。对丁松的善举,村民无不伸出大拇指,称他是难得的好人、是贴心人。

  “每当村里有新工程的时候,他都非常关心,听说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慷慨解囊。近几年来丁松为后幼庄老年人,每人每年捐款100元,为小学生买铅笔盒、书包等等,为舞蹈队也捐了很多钱。”后幼庄村秧歌队队长王恩启说。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抗“疫”之战刚刚打响,丁松就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为一线输送“能量”,彰显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他向红十字会捐赠6万元爱心款,当他看到村里卡口的工作人员辛勤防控,又主动送去6000元的慰问金。

  2021年7月,河南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丁松第一时间将一万元现金送到村书记手中,想通过党组织向河南捐款。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能正常复工复产得益于国家各项政策支持,现在我们有责任继续传承和发扬同舟共济的伟大抗疫精神,从我做起,回馈社会,同河南人民一道,守望相助,同时也希望灾区群众能够坚定信心,战胜洪魔,早日重建家园。”

  丁松常常提醒自己,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员工的支持、社会的关注。他始终抱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行动来回馈社会,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去关心、帮助他人。大爱无疆,行无止境。丁松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感恩情怀用爱心和真情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