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海教园13所高校及南开学校全力战疫
2022/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本次疫情发生后,海河教育园区13所高校及海教园南开学校全力投入到疫情歼灭战之中,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责任和担当。

  1月8日以来,奥密克戎引发的疫情袭击津城,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迅速组建下沉一线的志愿服务队,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保障。他们平日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现在他们执笔为“剑”,火速集结,下沉社区,卡点执勤、入户排查、协助核酸检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诠释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立即启动防控应急响应机制,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单位亲自部署、指挥、调度,并成立了学生管理组,后勤保障组和保卫组。该学院把在校培训学员的思想稳定当成重要工作,及时为培训学员们发放必需的防疫物资,做好他们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并对公寓采取通风及消杀等措施。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第一时间实现了去年12月23日以来所有离津师生通知到位率、社区报到率、核酸检测率、核酸检测阴性反馈率的100%。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积极主动参与到各地线上线下志愿服务中。团员青年奔赴疫情防控前沿,融入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宣传引导、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入户核查等应急志愿服务中,共同把好村镇、社区的每一道防线。

  天津开放大学党委成立了海教园校区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带领目前该校在津南区内所有党员和教职工,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组,按照上级和所在社区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并确保海教园校区校园安全稳定。全校党员教职工积极、主动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为疫情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组织多次线上会议进行推动和督导,展开在津、离津师生员工和服务外包人员共计11874人的全面摸排、告知、落实、统计上报等工作。经过两个不眠不休的连续奋战,该学院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圆满完成了上级要求。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第一时间实现了去年12月23日及之后离津的师生员工(含外包人员)100%完成通知,100%完成属地社区报到,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完成率100%和阴性报告100%。该校更有一大批教师、学生主动请缨,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到校值班值守、下沉社区,默默守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员工自愿、主动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对年龄不超过50岁、健康码绿码且身体健康(居住地在津南封控区和管控区除外)的教职工进行排查。当日,志愿人员做好准备,并很快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该校其他教职员工在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控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全力协助学院及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在摸排教职工实际情况后,选派大批工作人员下沉社区。目前,这些教职工全部下沉社区报到并积极参与到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很多同志在兼顾学校大量抗疫工作的同时,又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工作,身兼数职,狙击疫情全力以赴!海教园天南大和其他院校也都全力投入到战疫之中。

  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