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水务局全力参与阻击“奥密克戎”
2022/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下沉支援津南,是党组织对大家的重托。到了以后,要全面服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指挥,全力完成好交给我们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大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展现水务干部的担当和风采。大家有没有信心?”“有!保证完成任务!”这是在“战前”动员会上,每一位下沉干部听到局领导的问话时,统一而坚毅的回答。出发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听从指挥、冲在前、做表率,能到抗疫最前线贡献一份力量,是每一名水务干部的光荣,更是应尽的职责,大家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以做好抗疫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疫情。市水务局党组迅速行动,对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水务干部职工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以水务人的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一、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当先锋、作表率。

  二、严守防疫要求,做好联防联控。及时、准确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涉疫信息等相关情况要及时报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等措施,减少非必要外出,规范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工作,遵守人员管控、居家办公与返工返岗等各项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三、强化履职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水务干部职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水务事业发展,在落实防疫各项要求的基础上,聚焦当前重点任务,科学调配力量,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不拖延、高质量、见实效。坚定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涉及民生的供水、排水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工作预案,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健全应急机制,全力保障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水务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

  

  四、严明防疫纪律,加强舆论引导。保持政治定力,带头宣传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公告,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体水务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居住地社区以及局党组应对疫情工作的各项管理规定,对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要坚决纠正、严厉查处。

  

  五、积极整合资源,保障防疫物资。广泛发动、深入宣传、精心组织,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支持和有力保障。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需要积极协调经费,购置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物品。采取适当形式对防疫一线和坚守在供水、排水、重点项目现场的干部职工开展慰问,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职工手中。

  六、凝聚青年力量,铸就抗疫堡垒。广大水务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局党组织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按照防疫实际需要,协助做好卡点值守、人员登记、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防疫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疫情就是命令。在复杂严竣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天津水务人迅速行动,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天津水务添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市水务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