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管控区里的日子啥样 市民隔离日记娓娓道来……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被管控的第一天(3.21)

  今天是我被管控的第一天,确切地说,是第一个晚上。

  下班后,我拎着中午得到小区被管控的消息后临时采购的物资,毅然从大白身边走过,踏进西门,尽管“只进不出”的警告声一直往耳朵里灌。没办法,这是我家啊,孩子还在家里呢。

  我家,金海园北区,疫情发生后静海第一个被封、管控的小区,也是目前静海最大的一个小区。我听说,这个小区的常驻人口约4800人,封、管控的工作压力很大啊!

  走在从西门回家的大路上,平时热闹拥堵的场景不再,两侧的门脸都关门了,北面小广场上锻炼的人也消失不见。偶有像我一样拎着大包小包往家里赶的,也戴好了口罩,脚步匆匆。

  到家后,洗手、换衣、做饭,如往常一样,只是心里多了份忐忑。继续不断地接到家人和朋友的电话、微信,下午的信息有些都来不及回复呢,时间很仓促,我要为居家办公做准备。来信中有很多的关心,另有一批人期待着看我变了色的健康码……

  楼下喊话做核酸了!还好,我家距离北门近,换衣下楼排队再上楼,很快,十多分钟就做好了。等我上楼后才发现,队伍越来越长,有的人排队排了很久。这次核酸检测从6点多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

  刷抖音,总能看见邻居们自己拍的视频,都是互相鼓劲、感谢工作人员的主题。社区群里,也总看见邻居们互相打气,有的邻居还主动放弃了在外居住,因为他们认为那样会给其他社区添麻烦。原来,我的邻居们都那么可爱。尽管同在一个小区,但大家都各自忙碌着,“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或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因为疫情,让大家的心能更近,这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刚要准备睡觉,看到社区群里发通知,工作人员在挨家挨户做流调。等着吧,一直等到11点半,还没来,先睡觉吧。

  “砰砰砰砰……”我迷迷糊糊地看了下表,1点半,应声着去开门。只是两个工作人员从楼上下来,其中一个女工作人员开始问我问题,很详细,另一个男工作人员继续去对门敲门。

  回到床上,我辗转反侧,再也无法入睡。辛苦的流调工作还在继续,“砰砰砰砰……”的敲门声在楼道中回荡,许久,工作人员才离开。

  被管控的第二天(3.22)

  今天有两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第一个好消息是小区内临时开设的超市正式营业。看群里的信息,今天试营业,就有很多邻居排队去采购,普遍反映菜品齐全,价格公道。中午,工作人员送来了采购凭证,并告知凭证购买,而且每两天每家可以派一个人外出采买。还好,我储备的东西可以坚持到第一次采购日期(3月24日)。

  

  接踵而至的就是那个坏消息了。也是中午的时候,工作人员敲门,来安装门磁,提醒每天只能开门一次,去做核酸,否则门磁关联的系统就会报警。唉!本来以为至少可以在小区里自由活动的,结果溜达的区域仅限于自家客厅啦。有些辜负这大好春光啊!

  因全员核酸,今天小学停课一天,暂时缓口气。虽然两个孩子偶有摩擦,但是还算可以和平共处。

  有吃有喝有工作,忙忙碌碌的一天过得很快。下午4点多,陆续有人在北门做核酸的点位排队,等了将近半个小时后,我也带着孩子下楼做核酸了。大家都是自觉排队,现场秩序可控,排队时间并不长。

  这个时候,今天的第二个好消息发挥了作用。鉴于昨天做核酸的时间拉得太长,今天社区又在小广场南侧主路上开设了另一个核酸检测点。这样,居住在小区东西两侧的居民就可以分批到就近的点位进行检测了。对居民进行了有序分流,检测时间大大压缩。

  其实,从大局来看,那个坏消息也是个好消息,期待明天能有更多的好消息。

  被管控的第三天(3.23)

  非常忙碌的一天。

  一大早,我从同学群里就得到了静屿海小区被封的消息。这个小区距离金海园和清水湾洗浴中心都很近,出现关联,很正常。

  果然,将近中午的时候,通告来了。金海园不再孤独,难兄难弟距离很近,说明还是同一关联链,并没有扩散!

  得空做午饭的时候,已经快1点了。有记者的稿子陆续传来,一线的兄弟姐妹们真的很给力。作为一名融媒的编辑,忽然很感慨,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民众都渴望获得一线的信息,知道一线的故事。这些信息从何而来?那都是新闻工作者冒着危险采来的。总说记者是无冕之王,可是,很多时候,无冕之王也要在第一时间写稿子、出报道……

  今天之所以忙碌,除了工作,还有一项,盯着孩子上网课。昨天停课一天,挺好,自私地想,我希望一直停网课,因为带孩子上网课真的很崩溃。

  社区网格群成了这几天最关注的群。下午的时候,物业管理人员突然现身,告知明天下午2:00到3:00可以安排工作人员从北门帮大家带东西进来。好开心!

  疫情之下,大家都揪着一颗心,情绪管理真的很有必要。我忽然想,创伤后综合征也许并不针对某一个个体,对于我们这些曾经被封、管控的人群,也有必要做一些心理疏导吧。

  目前,从上到下,在物质方面,保障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只需静静等待,等待疫情退散,等待最后的胜利。相信光!

  ( 部分照片来源于网络 )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