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张艳(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艳 ,女,39岁,中共党员,2001年参加工作,在医疗战线从事护理工作20余年。2005年到北辰医院工作,2006年任团委副书记,2012年任骨一科护士长,2015年底任体检科主任及党支部书记,2021年6月任天津市北辰区小淀镇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先后荣获天津市“人民好护士”、体检科被评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天津市健康管理协会“先进个人”、北辰区十一届“党代表”,北辰区卫健系统多个嘉奖,第十三届“感动北辰文明人”,小淀镇十八届“人大代表”等称号,发表核心论文3篇、填补区空白1项、实用型专利3项、科研课题一项。

  20余年来,她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大家都说她热情饱满、散发着积极向上的光芒,她始终忠实履行着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高标准严要求,热爱工作,工作扎实而富有生机,工作勇于创新,业绩突出,她十分珍惜自己选择的理想工作,并胸怀“院荣我兴、院衰我耻”的强烈职业责任感,履行着以院为家、爱岗敬业的铮铮誓言。她认为,看似平凡的岗位工作关系着医院发展和患者的幸福,爱岗敬业是立身之本,是让自己人生融入社会、医疗事业强有力的支点,爱岗敬业就是履行着人生的厚重责任。

  作为护士的她,一直是医院的好员工、医护的好同事、护士长的好帮手、病人的好护士,自2012年作为骨一科护士长的她,始终将病房创建成为“统一目标,凝心聚力,医护融合,促进科室技术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北辰百姓惠民品牌科室。把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她经常加班加点,没有周末,每天早晨很早来到病房第一件事就是来看望每个病人的病情和休息情况,不管多晚也要再看看病人们才放心下班,精细化管理打造温馨病房,让患者感受家的温馨,亲自带领护士为病人洗脚、洗头、剪指甲等生活护理,亲自为家庭条件不好的患者包饺子、炖肉来增加营养,做到了“三好一满意”的病房,有力推动科室强有力的健康发展,被北辰区、卫健委和院内评为“三八红旗集体”、“星级护理病区”、她个人被评为“星级护士”、“北辰区南丁格尔式护士”等称号。

  作为体检科科主任的她更是心系工作,敢于担当,默默地做好本职工作,自2015年12月调到体检科,从15人的团队发展到60多人的团队,从以往6万人左右增长到目前年查体人次12万余人,2020年收入比 2019年增长18.12%,每年收入平均30%左右递增。从不知名的体检科发展到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记得,2019年怀二胎时一天没休并加班加点,孕33周因妊高症提前早产,坐月子的时候仍指导科里工作,因医院科室需要产假只歇了一个半月,因为她深知责任的重大、深知保障查体人群质量的重要性,她不断指导培训员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如何对查体人群做好健康查体和服务的每个细节,以“至诚至爱、求精求细”为科训,带领团队营造让客户感受温馨如家的环境,不断打造查体技术及优质服务双质量品牌科室,做到精准管理,用专业的服务让广大客户深深感受到北辰医院人的温度,多年来得到院领导的肯定和北辰区各个查体单位及客户们的高度满意。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必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记得,2020年除夕第一时间号召支部党员及支部所辖科室人员积极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为了身先士卒,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还在哺乳期的她第一个报名去援鄂,带动党员和科室员工一起报了名。北辰医院支援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共20名,其中5名来自她负责的内科第三党支部,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作为共产党员的她经常是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难,坚持和疫情做抗争全力助力全区复工工作。连续五年所负责党支部名列前茅并于2018年被区卫健委评为五好党支部,连续五年被北辰医院评为优秀科主任。

  工作如此,生活中的她也不计个人得失,不管出院的患者和查体后的客户都和她成为了朋友。工作之余,张艳仍将爱心献给有需要的人,2017年5月,和朋友一起前往承德市兴隆县跑马场联合小学资助一名困难学生。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党员的使命与党员干部的责任一直督促着她继续不断向前。

  自2021年7月到小淀医院任职副主任以来,身先士卒,严于律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10月18日医院接到隔离点紧急任务,没考虑工伤期、没考虑2岁半的孩子,马上报名进隔离点接任务。2022年1月9日天津出现疫情紧急备战抗疫,10日至20日紧急组织实施北辰区第一轮至第四轮核酸大筛,起初连续三天两夜没怎么合眼,之后每天半夜接任务清晨五点到医院。1月16日、18日、30日连续三次带队随从区卫健委支援外区进行大筛,起早贪黑不管多累都没有怨言,“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突发灾难面前,她,充分诠释一个党员的责任,用默默无闻的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工作中落实。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