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曹凤喜(2022年3月)
2022/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曹凤喜,男,1958年7月出生,大张庄镇北孙庄村人,1978年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他还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北辰区畜牧局退休干部,是天津市公园健身协会党支部委员。现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武协会员,北辰区武术协会太极拳委员会主任。世界级非遗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承人。曾获北辰区运动会、华北地区武术大会、天津市体彩杯等比赛多项金牌。2018年获天津市第14届运动会太极拳(群众)金牌。2018年获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百佳称号。2019年被评为北辰区终身学习之星。2020年被评为北辰区第十五届文明人。2021年被评为北辰区优秀志愿者。

  2013年,曹凤喜为了强身健体练起了太极拳,经过几年的练习,他越发感觉到这项运动对于强身健体、休养身心有很大的好处,他觉得不应该只是让自己受益,应该让更多人受益。于是他在大张庄镇还迁区内组织推广太极拳,服务全民健身。刚开始,参加太极拳锻炼的只有几个人,但是经过他的长期努力,队伍不断壮大,现在队伍已有一百多人。在他的带领下,太极队先后参加了各级各类比赛,获金银铜奖牌及奖杯等120余项。几年来,他带领太极队义务举办了三期太极拳培训班,并与附近学校、企业、社区积极协作,为500余人次免费培训太极拳。配合天津电视台、北辰电视台录制十三五成就展示视频和全民健身宣传片。

  新冠疫情爆发以后,曹凤喜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连续3个月在风雅苑小区站岗执勤,曾连续23天没回家。疫情防控期间,他在镇志愿者群里坚持每天发送一篇志愿者日记,共计60余篇。他还在太极队里发起了“抗击疫情,做贡献,献爱心”活动倡议,只用了一天时间,太极队80余名队员积极响应,捐款达五千余元。疫情期间还利用腾讯会议等平台,为小区居民传授居家健身锻炼讲座。疫情平稳后,组织志愿者和太极队员100余人,坚持定期为还迁区内200余套健身器械清洗消毒。疫情过后,人们更加注重体育锻炼。作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曹凤喜在天津市公园健身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建公园健身分会,把更多的人吸引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先后组建了舞蹈队、模特队、合唱团,举办了葫芦丝培训班,为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极大丰富了还迁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作为一名具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曹凤喜深知在社团内建立党组织的重要性,在2016年,由他出任书记的太极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并于2017年获得了天津市杨氏太极拳研究会党总支授予的先进党支部称号。有了党组织这个主心骨,曹凤喜更加热心团队事业,在带领太极团队科学健身的同时,加大力度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弘扬正能量。在疫苗接种攻坚阶段,主动请缨,号召组织队员为镇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服务。在“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感党恩,颂祖国,多次组织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队所属团队,义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其实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日行一善,一辈子做好事。曹凤喜以及他的太极队就是在坚持一直做好事,他说自己没有什么突出成绩,只是在生活中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事。他只是个普通的人,正是这个普通人,把心中的一团热火洒向人间,照亮了群众,让我们看到了来自普通群众中的星光点点、汇聚成河。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