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春日河东书香浓 15分钟文化服务圈读书触手可及
2022/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河东区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依托各类阅读阵地,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阅读活动,积极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营造书香河东浓厚氛围。

  书香味儿更浓郁

  河东区富民路街道万明里社区举办“以书会友 纸墨留香”图书漂流活动。家住万明里社区的居民李阿姨说:“我们在绿意葱茏的春天里读书学习,感觉老年生活焕发出了新生机,内心别提多么充实愉悦了。”上杭路、春华、东新、唐家口、鲁山道、大王庄、天铁等街道利用社区城市书吧、图书室、图书角,组织开展“迎盛会 读经典 向未来”“书香飘社区 阅读促文明”“阅读沐初心 书香致未来”等主题阅读活动。

  河东区妇联组织开展了“直沽女性”微课堂,邀请专家学者推荐好书,讲授疫情下如何做好儿童培育,促进亲子关系更加和谐。区内企业通过专题读书班、支部读书会等形式,让阅读融入职工日常工作生活。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持续走进机关、社区、家庭、企业等,全民阅读的覆盖面不断提升,书香氛围日益浓厚。

  云端阅读更流行

  记者了解到,河东区图书馆录制分享了一批文化公开课,讲授传统文化、防疫知识、心理健康等内容,通过“云课堂”分享展播,将河东区党史学习重要阵地“红色记忆展厅”搬到线上,读者足不出户便能了解河东的革命历史。河东区委网信办依托“网信河东”微信公众号,推出阅读专栏《“网”这听·来“悦”读》,分享人线上朗读好书,介绍书籍文章,用新颖的互动阅读,让更多读者爱上读书。云端听课,线上阅读,数字与传统的有效结合,满足了读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阅读需求。

  阅读服务更便利

  河东区文旅局在实现街道图书分馆100%覆盖的基础上,积极构建15分钟文化服务圈,建设了一批城市书房和红色图书角,让居民群众从家门走进社区门即可享受丰富阅读资源。

  河东区图书馆组织开展图书分馆、城市书吧管理员专题培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能力。河东区残联针对视障读者筹备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捐赠盲文读物、主动推广盲文。新华书店河东区店积极推动新建24小时智能售书柜,满足群众八小时外的购书需求。不断优化的阅读服务,让更多人享受到了读书的便利和快乐。

  据悉,“4.23世界读书日”期间,河东区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六进”工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