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宣讲热 服务忙 巾帼文明岗炎炎夏日送“清凉”
2022/07/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之际,7月13日上午,在和平区滨江道乐宾百货门前,群众络绎不绝,各个展位彩旗招展,点赞声、致谢声不绝于耳。来自卫健、科技、政法、交通、公共服务、社会组织等方面50多个各级各类的为民服务窗口型“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齐聚一堂,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巾帼文明岗为群众服务活动为主题,开展多项便民服务,展现出我市各行各业妇女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津”气神。

  活动在群众自编自导的《巾帼“津彩”迎盛会》节目中拉开序幕, 不管是小合唱还是舞蹈,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期间还穿插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知识问答环节,台下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抢答,一派热烈景象。

  巾帼文明岗现场服务

  在“巾帼文明岗”公共服务展区,跟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保障、交通出行、煤水电暖、法律咨询、儿童教育等展位咨询的群众川流不息。来自全市多家知名医院“巾帼文明岗”组成的义诊服务专区备受青睐,从红桥区专门赶过来的于奶奶高兴的说:“这些专家的号很难挂到,今天能直接面对面给我义诊真难得啊,特别感谢主办方”。在社会组织服务区,多个公益服务项目集中展示推介,现场还提供公益红娘、公益理发等贴心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备受群众欢迎,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同样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类活动既能展示各岗位拼搏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又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为她们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搭建了实践平台,希望活动能经常性的开展下去。

  这些年来,市妇联不仅做好各行业优秀妇女“巾帼文明岗”的培养选树表彰工作,更下大力气做好为她们的增值服务工作,提升各个“巾帼文明岗”关心关注妇女工作的热情,增进不同行业间岗位的交流与合作,先后创新举办了“巾帼文明岗群众互动交流体验活动”“巾帼文明岗网络展示活动”等,团结引领更多的“巾帼文明岗”在美丽天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市妇联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服务全市妇女,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努力把党代会确定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总工会主办,和平区妇联协办,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天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副主席、党组成员贾雪娜,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芮士成,和平区委副书记李斌,天津市妇联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苑向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现场参与宣讲。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妇联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