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现场服务一马当先
2022/09/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阻断疫情隐匿传播链条,织密筑牢防空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河北区自8月27日起,至8月30日,连续四天全员做核酸,枫叶团队志愿者也始终坚持服务在核酸采样现场,助力核酸检测践行服务精神。

  

  枫叶团队所在的林古里社区属于大型社区,辖区共有33个楼座,118个楼门,辖区内有七个自然小区,即有北斗星城高档住宅小区,又有林古里、林容里等旧楼区,属新老混合型社区,现有常住居民3000余户,9150多人。

  

  通知就是命令,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接到通知后,以快制胜,在街道统一部署下,立即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枫叶团队的志愿者们每天清晨5:30准时到达服务现场,与工作人员一同布置好采样现场,酒精擦拭桌椅板凳,用警戒线分好排队通道,准备采样用品等,在第一时间全都做好了核酸检测前各项准备工作。

  

  扶老携幼是枫叶团队的服务主项之一,因此,经过多次核酸检测大家也都与高龄老人结成帮扶对子,他们有的提前电话或微信通知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等候做核酸,有的就会通知老人在家等候志愿者亲自去接老人下楼做核酸,在绿色通道采样完毕后还要负责将老人送回自己的住宅楼门,整个服务没有间隔,此举深受社区老人们的赞扬。

  

  为了提示居民尽快下楼做核酸,志愿者们手提小喇叭在小区内穿梭,“抗击疫情齐努力,核酸检测是防线,请您尽快下楼做核酸。”“核酸检测不要慌,积极配合您最棒。”清脆的喇叭声在各个小区回荡,富有人性化的核酸检测顺口溜、让居民百听不厌。

  

  在现场,志愿者们还要及时解决居民之间因为一点小事发生的争吵,主动当起了“矛盾纠纷调解员”,在现场还要提示居民带好口罩、做完核酸后不要在现场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由于目前收集录入信息使用新的天津数字防疫app,有的老人操作起来不太熟练,志愿者们还主动为其提前打开,为收集录入信息加快了进度。

  

  连续四天的核酸检测,枫叶团队志愿者始终坚守在各个采样点,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出色地完成每天的现场服务工作。年近七旬的郝秀云大姐由于腰椎病复发住院,刚刚出院就立即投入到本小区的服务,而且还带领着医务人员入户为老人做核酸。党员志愿者赵风琪的老伴儿因病住院,也是头一天出院、第二天就来报到参加小区的服务。荣获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王志强,经常犯有头晕的症状,但是他每天清晨吃完药后立即下楼投入到服务现场,他还是社区居民公认的现场矛盾优秀“调解员”。

  

  自从疫情防控以来,枫叶团队的志愿者们始终服务于核酸检测战场的第一线,党旗在现场高高飘扬,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无论是清晨还是夜晚,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志愿者们都经受了各种考验,闻令而动、反应迅速,这就是枫叶团队所有志愿者们的行动,紧密配合、协防作战,这就是枫叶团队一贯的作风,扶老携幼、精心服务,这就是枫叶团队的服务主旨,积极乐观、毫无怨言,这就是枫叶团队所有志愿者们的精神。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