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三国人物“走进”地铁站 天津轨道交通文明日如“7”随行
2022/09/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夜共赏明月

  今朝话说文明

  又来到了9月11日

  对于天津轨道交通人来说

  这天具有非凡的意义

  今天是天津轨道交通文明日

  创立七周年纪念日

  近年来

  有越来越多的大朋友、小朋友参与到

  倡导文明、践行文明、宣传文明的行动中来

  共同营造文明的出行环境

  倡导文明 如“7”随行

  为发挥“天津轨道交通文明日”作用,营造绿色、舒适的轨道交通出行环境,天津轨道交通文明日7周年当天,运营集团所辖车站全体员工统一佩戴“文明日”活动胸牌,并在重点车站持“文明出行”提示手牌,主动引导和规范乘客排队候车、先下后上、有序乘降。

  践行文明 “罩”住安全

 

  为促进运营服务秩序,营造文明的轨道交通出行环境,运营集团成立治理小分队,在所辖线路的列车内提示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开展“践行文明”主题活动。

  传播文明 向不文明说“NO!”

  为进一步倡导乘客文明出行,运营集团结合《天津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的相关细则内容,巧妙构思、精心设计推出"三国论文明"系列公益宣传画,三国人物关羽、张飞、诸葛亮“穿越”至天津地铁,将人物的行为性格代入在地铁中的行为,以别出心裁的视觉来诠释并引导乘客注意文明乘车,倡导乘客向不文明说“NO!”。公益宣传画整体风格醒目,颜色内容亮眼,利用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法,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倡导文明。

  自2015年9月11日启动天津轨道交通文明日以来,至今已整整七年,运营集团不断突破创新、多措并举、主动出击,与广大乘客走过了85个轨道交通文明日。

  下一步,运营集团还将继续借助“文明日”这张地铁名片,坚持以乘客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营造更加文明、舒适的地铁环境,让地铁文明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地铁运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