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裴立芳(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热心志愿服务 传递社区温情

  裴立芳,女,汉族,1960年4月生,津南区辛庄镇鑫旺里社区居民。她热心社区文化事业,组建了社区炫舞舞蹈队,锻炼身体的同时,结合传统节日带领舞蹈队为老人、困难群众送去舞蹈表演。她热心社区志愿服务,创文宣传、楼道清整、安全巡查、慰问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疫情防控、疫情接种宣传、垃圾分类,哪里都能看到她身穿红坎肩的身影,她用自己的热诚与真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随着志愿服务成效的凸显,以她为代表的这支队伍也不断吸引着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居民们都亲切地称她们为“花样姐姐”。

  热心文化事业 传递社区温情

  裴立芳热心文化事业,在她的号召、组织下,社区成立了炫舞舞蹈队,锻炼身体的同时为社区的热爱舞蹈的居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了让舞蹈队有拿得出手的节目,她充分利用闲暇时间,购置舞服、组织队员学习、排练等,将原本的业余爱好变成了一项事业,带领“炫舞舞蹈队”多次参加津南区、天津市组织的舞蹈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实她并没有什么舞蹈基础,她有的只是对舞蹈的热爱以及一颗负责任的心,每当队伍准备学习一支新的舞蹈时,她要自己先学会,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学,再进行改编,将动作教给队里的姐妹们。现在,舞蹈不仅仅是她的爱好,更成为了她的一份责任。除了参加比赛,她结合传统节日带领舞蹈队为老人、困难群众送去舞蹈表演,舞起来、跳起来,舞蹈队里的大伙虽已不再年轻,但都精神矍铄,她们积极向上的精神也感染着身边的居民,大伙儿一提到她带队的这支舞蹈队伍都赞不绝口。她本人常说:“跳舞是为了陶冶情操,我们更想带给大家一些幸福与快乐。”

  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平安社区

  作为津南区辛庄镇鑫旺里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裴立芳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创文宣传、楼道清整、安全巡查、慰问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哪里都能看到她身穿红坎肩的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和其他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党支部的号召,毅然投入到社区防控疫情的战疫中。在她看来,社区志愿者不仅是参加文体等活动,而守护好自己家园更为本分。为了广大居民身体安全,她毫不犹豫,冲在前面,她在居民小区、菜市场和主干道路发放防控疫情宣传材料;她在小区门口提醒过往行人要佩戴口罩,进行验码测温;她上门核实人员信息;她上门发放社区居民出入证。她在小区站岗执勤,排查仔细,对防护知识提醒提示认真细致,她承担起一名卡口志愿者的职责;她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关心帮助并予以心理安慰,为他们加油鼓劲,令人温暖。一天忙碌下来,她忍受劳累痛苦、承受着不解委屈。因为志愿者为居民服务的那颗心,给了她明天继续坚持的力量和勇气。在穿着红马甲连续参与防疫工作的日子里,她自己觉得很自豪、很充实。在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中,她积极响应,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将疫苗接种的好处、关于疫苗的最新情况耐心进行讲解,引导居民接收、接种疫苗,大大助力了社区工作。

  她是热心肠的人,同时也是津南区辛庄镇鑫旺里社区组建小巷管家以来第一批志愿者,她热衷于社区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捐款和各项活动,每天和其他几位小巷管家轮流在小区内进行巡查,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社区内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居委会反馈,日夜的坚持让社区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私搭乱建没有了,消防通道的堆物不见了,垃圾分类也更加规范了,收到了不少街坊四邻竖起的大拇指,随着志愿服务成效的凸显,以她为代表的这支队伍也不断吸引着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居民们都亲切地称她们为“花样姐姐”。她带领着“花样姐姐”们,学习插花、编织、香薰制作等技能,将制作好的成品送到退伍军人、独居老人和高龄老人家中,顺便了解他们的需求,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大家心坎上。在她的带领下,不仅帮助了普通居民,也温暖了参与志愿服务的其他退休阿姨的心,志愿者们常说:“我们在裴姐的带领下,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继续做贡献,学会新的技能,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正能量,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生活的各个方面继续发光发热,我们过得充实,家人们也放心,也给家里的子女做出了表率,我家小孙子说我是他的榜样!”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