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天津小学生金茗豪作文:志愿者赵奶奶
2022/11/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者赵奶奶

和平区鞍山道小学六年(8)班 金茗豪

  我真正理解“党员”这个发光的名词,源于小区邻居赵奶奶。

  赵奶奶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持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不久前,我家所在的街道被列为静态管理区域,小区居民需要每天做核酸检测,这下可让赵奶奶忙得不亦乐乎,她每天清晨5点就下楼,负责维持队伍秩序。“赵奶奶,天气凉了,您的腰不好,可要当心啊!”听到妈妈的问候,赵奶奶笑眯眯地说:“没事的,我带着护腰呢,年轻时在公交车上给大家售票,现在给大家排队发号,我感觉自己年轻了,又重返工作岗位啦!”然后她发出爽朗的笑声,让人们一扫疫情所带来的焦虑。

  平日里,赵奶奶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小区:她并不养猫狗,但常用自家扫把清理道路上的猫狗粪便;她常常主动登门,陪着一位80多岁独居的老奶奶聊天……一天下大雨,爸爸停车忘了关车窗,当他想起来赶到车旁时,发现赵奶奶一手打伞,一手举着雨披颤巍巍地正在盖车窗,雨水顺着她的伞从后背浇到裤管,从裤管流到鞋里。“赵奶奶真是好人啊!”我听后竖起大拇指。“她不愧是一名为人民服务的老党员!”妈妈说到点上了。

  一次,我看到一群小朋友在小区里踢足球,球一下子飞到了隔离带里新铺的草坪上,有位小朋友就跑到草坪上踢起来,一边踢一边冲其他伙伴喊:“快来,还是草坪有脚感!”这时,赵奶奶听到喊声就急忙跑了过来,她紧迈着双腿,两手摆得像拨浪鼓,边跑边指着小朋友们喝道:“哎哟喂,踢球不能在草坪上踢啊!瞅瞅这草,会被踩死的,这可是今年才铺上的,快快,都出去!”经她一喊,小朋友们一哄而散。只见赵奶奶花白的头发和长满皱纹的眼角,在阳光下像极了铁面女包公。

  每当看见赵奶奶拿着喇叭穿梭在楼栋之间,犹如定海神针一般,使我感到心安。妈妈说,赵奶奶的奉献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是一种优良的传统,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传承!

  指导教师:吴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