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天津文艺志愿者送节目进社区
2022/11/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天津市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二届宣传推选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先进典型活动颁证授牌仪式,昨天在河东区春华街道聚安东园社区举办。

  第二届宣传推选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先进典型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二局(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经市文联精心组织申报,中国曲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曲协主席籍薇被推选为全国“最美文艺志愿者”,河东区春华街道聚安东园社区被推选为全国“最美文艺志愿服务社区(村)”。

  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表示,作为曲艺界的一名老兵、一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更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真正做到身入、心入、情入,用心用情创作唱得响、留得下、传得开的文艺精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铸就中国文化新辉煌增光添彩。

  自2020年首个“天津市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成立以来,河东区春华街道聚安东园社区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该社区党委书记孙景华表示,社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服务群众作为文化志愿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举办各类文化传习活动,努力营造和谐邻里温馨、文化活动欢心、服务方便暖心、环境优美称心的和谐社区。

  活动现场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表演。天津市文艺志愿服务基地负责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肖桂森表演了精彩的民间戏法《金玉满堂》,天津市曲艺团雷琴演奏家王瑞英为社区居民献上红色经典曲目弹奏,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天津市盲人协会秘书长、河东区盲人协会主席、河东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蔡成演出快板《奋进新时代》。这些节目处处体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艺志愿服务是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社情民意的前端触角。居民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市文联将进一步延伸社区服务触角,切实发挥组织优势与专业优势,创新工作载体,用文艺的形式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文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曹彤)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