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天津
津南区八里台镇: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学习宣传覆盖面
2022/1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段时间以来,八里台镇创新宣讲形式,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学习宣传覆盖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在八里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彩宣讲团”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等内容,将“大道理”与“小故事”有机融合,以平实质朴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志愿者们边学习边抒发感受,形成了强烈的思想共鸣。“我们不仅要在工作、生活中做文明‘先锋’,还要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用更有感染力的形式、更接地气的活动,推动孝亲敬老、邻里互助、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志愿者苏悦说。

  针对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八里台镇的文艺团体结合各自特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融入到节目创作中,反复研磨、认真排练,以歌舞、歌曲、快板、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分层次、分众化的靶向式宣讲。同时,根据百姓“点单”预约,精心编制演出“节目单”,并将宣讲场所搬到田间地头、村居广场等地,让宣讲“带热气”“贴人心”。大孙庄村年近 7 旬的崔大爷观看演出后,感慨地说:“节目个个精彩,句句唱出了家乡变化,也唱到了我们心坎上,现在的日子越过越舒坦,幸福感越来越强,相信祖国明天更美好!”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宣讲员窦天娇做客“八里湾 云课堂”的宣讲片段。

  作为八里台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打线上平台“,八里湾 云课堂”点击量逐日攀升。宣讲团由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镇机关干部组成,他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有计划、分步骤地进行学习,深刻阐释精神要义。根据学习内容,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开展自学、互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八里台镇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举措和实际成效。

  八里台镇“两新”党组织精心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文明实践谱新篇”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方面,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两新”组织息息相关的内容,掀起“对标学习”热潮;另一方面,引导大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组织走“新”更走“心”。近日气温骤降,大家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丝毫不减,不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工作之余,他们还纷纷穿上红马甲,拿起清扫工具,走进工业园区、居民小区,清理道路、绿化周边环境,以小我之劳,塑造家乡之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南文明网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