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中新天津生态城致居民:同住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
2022/1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年来,全体生态城人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构筑了无比坚实的抗疫屏障。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生态城提出如下倡议:

  1.守望互助“乐分享”

  请居民理性按需购买药品和各类生活物品,避免大量储备和过度囤积,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前提下,伸出援手、互帮互助,共享富余的物资,让有限资源得以最大化利用。同时,生态城也鼓励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建共享和谐温暖社区。

  2.重点人群“常关爱”

  生态城为有较重基础疾病的重点人群和民政部门核定的困难群体以及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贴心上门服务。也期待居民能积极发挥友爱互助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和照顾。

  3.自我防护“不松懈”

  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合理进行消杀。勤洗手、常通风,公共场所注意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4.疫苗接种“不犹豫”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显著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对60岁以上老年群体特别是80岁以上、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尤其重要。请老年朋友们抓紧时机、尽快行动,为自身健康护航。生态城已开设绿色通道,成立移动接种队,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疫苗接种服务。

  5.健康生活“不紊乱”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抵御各种病毒入侵的基础。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做到起居有常、睡眠规律、运动适度;要合理搭配膳食、避免暴饮暴食,保证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充足,增强自身抵抗力;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6.良好心态“不气馁”

  健康心态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希望大家科学理性应对疫情,放下“新阳”的焦虑、“重阳”的烦躁、“待阳”的不安和“阳康”的忐忑,主动学习健康指南,自我纾解情绪,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布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