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天津
静海区台头镇“学、讲、忆,诵、赛、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2/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区台头镇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学、讲、忆,诵、赛、展”为重点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创新载体、拓展阵地、丰富形式,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学深悟透,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抓牢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带头宣讲等形式,组织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领学、引学、带学、促学的良好氛围;分层次、分类别抓好农村、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的基层党员培训;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专题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意识。

  “讲”:品牌宣讲,凝聚奋进力量

  充分发挥台头镇草根宣讲团作用,让支部书记、老党员、青年志愿者、教师宣讲员以顺口溜、打快板、“广场会”“庭院会”“板凳会”“围炉夜话”等创新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乡音”传递“党声”,推动党的精神进农村、进校园、进田间地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忆”:忆史明心,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各级党组织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送学上门、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回忆入党初心,同时以为百姓送理论、讲政策、修燃气等实际行动践行为民使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台头镇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诵”:诵读经典,文字浸润初心

  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党的二十大宣传阵地,在“清新台头”在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声入人心”专栏,刊发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诵读经典、体会感悟、宣传宣讲等作品,集中展示台头镇党员干部群众实干担当、勇毅前行的时代风采。

  “赛”:以赛促干,书写奋斗答卷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通过知识竞赛、积分排名等形式,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非凡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鼓舞广大党员群众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中来。图片“展”:丹心为展,激扬时代主旋律组织领导干部、党员群众、中小学生开展“习语金句大家写”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金句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同时征集各类优秀文艺作品,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账号进行展播,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凝聚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动力,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图片通过“学、讲、忆,诵、赛、展”系列学习宣传实践持续推进,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逐渐增强。下一步,台头镇将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台头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