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视频)
2023/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敏尔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落实

  张工喻云林出席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员、干部的内心和行动中,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和各项建设中,贯彻落实到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全过程,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上更加坚定、更加清醒、更有作为。

  陈敏尔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严的基调,持续用力、严管严治,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去年以来,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坚持政治引领、党建保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有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同时也要看到,新征程上,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陈敏尔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聚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盯住重点人重点事,督学习贯彻、细化举措、工作推动、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督“十项行动”是否落细落实、见行见效,及时准确发现问题,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以常态长效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突出立规矩、守规矩,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树牢党章意识,增强守纪的自觉性,从严监督执纪,做细做实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让党员干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要着眼贯通协调,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发挥党委(党组)的主导作用,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互相协调,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反对和破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防范和整治“政治骗子”,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陈敏尔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提升专业素养,完善内控机制,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陈辐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扛起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政治责任,态度坚决、行动有力,抓主抓重、落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以严的标准和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市纪委委员,部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区设分会场。

  会议听取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于春沣 刘国栋 徐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