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和平区:关爱老雷锋 节日送温暖
2023/0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亲临和平,对志愿服务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17日,各街道、社区积极行动,掀起志愿服务热潮。区民政局、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带着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来到“老雷锋”家里进行走访慰问。

  关爱“老雷锋”  

  屋外寒风凛冽,屋内温暖如春。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华在新兴街党工委书记陈乐陪同下,看望慰问“老雷锋”柴志华老人,送上新春问候。丁局长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并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88岁高龄的柴志华看到大家前来看望非常兴奋,高兴地说:“党和政府始终关心着我们,惦记着我们的生活,把贴心的服务送到家,能够生活在新时代我感到无比幸福。”

  与此同时,区协会和各街道相继开展关爱“老雷锋”节日送温暖活动。  

  区协会会长杨倩倩与五大道街宣传文化办公室副主任庄妍一起来到“老雷锋”俞军的家里,看望慰问这位事事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被空巢老人、困难居民当做贴心人的,已经71岁的“老雷锋”俞军。感谢她在五大道街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的贡献。  

  又慰问了曾连续7年担任南市街志愿者协会会长、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老雷锋”周蓉,亲切地询问周蓉身体恢复情况,以及临近春节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叮嘱到志愿者协会永远是她的“娘家人”,“娘家人”就是她坚强的后盾。

  南营门街、劝业场街、小白楼街领导及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也来到“老雷锋”家中,走访慰问,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关爱“老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已经开展了十余年。下一步区协会将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坚持对“老雷锋”政治上关怀、精神上激励、物质上奖励、生活上照顾,宣传“老雷锋”事迹,大力营造志愿服务光荣的浓厚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和平志愿服务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