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在西青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2023/03/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习近平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在西青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殷殷嘱托,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国最美志愿者:孙玄

  雷锋是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人,他的日记里写着这句话:“人们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活着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句话深深的感动了我。雷锋已经远离了我们,但是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形象。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精神,必将不断发扬光大。

  虽然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明星般耀眼的光芒,但我们要用真诚和热心,用雷锋精神来确定自己的人生坐标。

  中国好人:梁亚枬

  本次学习“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是一次雷锋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学雷锋凝心聚力再次出发的精神集结。作为从小听着雷锋的故事、唱着学雷锋的歌曲、跟着雷锋的足迹成长起来的一代人,雷锋精神始终鼓舞着我、激励着我。从事公益事业多年,我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学雷锋就是要从身边小事、从点滴做起。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更是要代代传承下去。

  同时,会议内容也激励我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进取。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我要立足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作为公益组织,我们也应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扩大志愿者队伍和受助群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向雷锋致敬,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中国好人:孙国付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今年是学习雷锋同志活动开展的六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雷锋精神如同一部跨越时空、永远暖心的青春之歌,光彩夺目、熠熠生辉,化为每个人心中向善的道德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作为西青区孙国付文化志愿小分队一名基层文艺爱好者,也循着雷锋的脚步,以多种形式践行和弘扬楷模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带领我们小分队以传承传统文艺为抓手,创新文化文艺作品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慰问演出、辅导培训、文艺支教、展览展示等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把温暖送到基层,把文艺种在基层,展示新时代文艺爱好者新风貌,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天津市道德模范:于丽霞

  雷锋精神是一座时代的丰碑。

  记得1963年我正在读小学五年级,学校组织我们收听雷锋事迹广播,全班同学几乎都感动落泪,同学们纷纷表示,向雷锋叔叔学习,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少年时代雷锋精神铸就我的灵魂,无论是在任何岗位上,我都是以雷锋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辈子。我是好学生,好工人,优秀教师,达标先进公务员,现在是优秀志愿者,天津市道德模范。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发出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我虽是73岁老人,仍要在学雷锋的道路上,与时俱进,带领团队志愿者们坚守初心,为人民为社区群众奉献爱心,当好党政领导的助手,当好广大群众贴心人!

  天津市优秀志愿者:魏玲玲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热爱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他那种艰苦朴素,一心为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自强不息,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种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在工作上,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团结友爱,热爱集体。在生活中,我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力所能及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样我们的生活才更有意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西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