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为了一句承诺 他们十年中没有间断过服务兑现
2023/04/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枫叶团队助老理发是坚持十多年的公益品牌活动项目,除了在社区开展固定的理发日以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在各个小区登门入户,为那些行动不便或是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理发服务,同时他们还走出家门在市内各区为曾经提出“求助”的老人们服务,他们的付出也得到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刘大爷您好!我们给您理发来了。”“来喽,稍等啊!腿脚不太方便了。”一句温馨的敲门声以及老人的回应,王志洁理发小组的几位志愿者开始了今天的承诺兑现。“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十年了我就没在外面理过发,都是志愿者到家给我理发。”年过九旬的刘大爷见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就打开了“话匣子”,一边理着发一边与大家交谈起来。“这几年腿脚不好,下不去楼了,你们也都是70岁的人了,以后就俩月来一次吧,你们太辛苦了。”“没事,岁数再大、在您老两口面前我们还是年轻人。”

  

  “王姐,下一户咱去哪家?”王志洁看了看微信后告诉大家,“下一户咱去张大爷家,他家住一楼,比较方便,今天不去王奶奶家了,她生病住院了,再有一户就是去林新公寓张师傅老两口家,已经联系好了。”枫叶入户每个理发小组负责人手中都有一个小册子,或是在微信中体现,志愿者们就是秉承“带着技能去服务”的理念,十年如一日履行自己曾经对老人们做出的承诺。

  

  走出家门为老人们提供理发服务,基本上是电视台或是有关媒体对团队报道后,有些老人给媒体打电话“求助”,团队接到信息后去为这部分老人提供服务的。这里有家住河西区友谊路或是马场街的,有居住在南开区咸阳路附近的老人,也有在红桥区、和平区、河东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接单”后按照居住地远近以及公交线路制定好方案,提前与“求助”老人联系,上门提供理发服务,志愿者们就是用脚步肩负起助老服务的责任和义务。

  

  四月份马上就要过去了,将迎来劳动者们的节日。枫叶团队的志愿者们用劳动的汗水换来老人们欢心、用志愿服务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收获的是快乐,得到的是欣慰,承诺的兑现取得的是老人们的信任,“十年磨一剑”,枫叶团队所有的志愿者都各个剑锋亮而利,微不足道的小小助老理发服务,在社会上能够引起共鸣,在社区能够成为老人们“期盼”,这就是枫叶团队的精神!

  

  五一国际劳动节就要到了,劳动创造了价值,也充满了意义,正是每一位劳动者的辛勤努力,我们才拥有更加多彩的生活。致敬每一位劳动者,感谢你们让世界更加美好。致敬每一名志愿者,你们你们更是具有爱心奉献的劳动者,你们的付出,让社会更加和谐,让老人们更感幸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