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区人大代表带领党员群众游园踏青 空闲之余不忘生态环境科普宣传
2023/05/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五一前夕,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队长、区人大代表孔令智,带领团队党员群众,在南普公园开展了一次“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为生态保护助力,为绿色津城添彩。

  

  枫叶团队各项公益活动较多,每月都在社区以及其他社区开展助老理发、为金婚银婚老人拍摄婚纱照活动,每位志愿者都在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难得有一次空闲之际,团队党支部决定,带领党员以及志愿者到南普公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介绍南普公园的历史、宣传生态文明的科普知识,为志愿者们拍照留念等。

  

  区人大代表孔令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南普公园的历史,他说“南普公园是在2013年5月建成,与枫叶团队建队一样都是十年了。南普公园设计以江南园林的风格为蓝本,融入北方造园技术和理念,以亭台水榭、假山叠水、曲径莲池打造古朴典雅、灵秀俊逸的中国南方园林景观。如今南普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南普公园的建成也为这一带生态环境起到了保护作用,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绿植青竹、花卉点缀,假山瀑布、小桥流水,清清湖水、树木倒影,宛如天开的自然山水境界。”孔令智接着说:“良好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最为基础的条件,是我国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因此志愿服务团队也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和义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良好生态环境。”

  

  会后大家尽情的参观游览,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王志强老师以及队长孔令智,不顾疲劳为志愿者们拍摄了许多个人写生照,他们还应其他游客们的要求,为他们用手机拍照,将美景定格在这一瞬间。

  

  “我虽然家住河北区,也赠听说过南普公园,但是从未来过,今天真是个难得的机会,跟着大家在这里游园欣赏,心情特别高兴,这里的景致太美啦!徽派建筑、江南园景,仿佛置身于南方某个城市的公园,同时还能听到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普知识,一举多得!”党员志愿者邢玉敏激动地说道。

  

  “枫叶团队建队十年了,与南普公园同龄,十年来我们团队这是第一次以主题党日活动在公园内开展,游览南普美景、倾听生态保护科普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弘扬团队精神,真是收获多多。我们是志愿者,有责任和义务肩负起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美好家园的重任。”党员志愿者张文荣说。

  

  区人大代表孔令智曾荣获市级、区级“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荣誉,他曾经带着学生们参加海河亲水台捡拾垃圾活动,也曾经带着志愿者在铁路护栏外的绿色带清理垃圾纸屑,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街心公园向晨练的群众派发生态保护的宣传单和手提袋,曾参加区生态环保局在耳闸公园召开的展示会中,向全区居民宣读“建设美丽天津、我是行动者”环保志愿者倡议书。当选区人大代表后,一方面继续做着助老公益服务,同时还在人大代表接待日中倾听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履职尽责。

  

  “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履职尽责,紧密联系群众,经常走访联系选民,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作为志愿者就要弘扬雷锋精神,坚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做好宣传工作,今天在南普公园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游园中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在欣赏中让大家感受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孔令智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