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争做文明有礼河东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2023/05/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厚培文明沃土,涵养时代新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引导市民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进一步掀起“争做文明有礼河东人”的强大声势,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文明办、区司法局、区文化旅游局、鲁山道街道党工委、区融媒体中心、区惠邻社服在喜悦购物广场联合举办“我以我心爱河东 我以我行践文明”河东区2023年宣传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做文明有礼河东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深耕文明,美哉河东》宣传片回顾了四年来河东区《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四年来,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过程中,每一位河东居民都积极参与、主动践行,都用自身行动诠释文明的内涵、践行文明的理念。四年来,文明的种子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践行共同融入了城市的血脉,扎根在了百姓的生活。

  文明习惯的养成非一朝一夕之功,文明的接力没有终点、永不止步。活动现场,举行了“争做文明有礼河东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争做文明有礼河东人”活动包括楼道革命、小巷亮起来、我对违章停车说不、礼让斑马线 红灯我不闯、最美弯腰、小区“无线”美、文明服务暖心窝、节俭养德 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添风景、舞出文明健康新风尚十项活动。由区文明办、区委网信办、区民政局、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河东分局、交警河东支队组成的“1+6倡议联盟”,分别在活动现场和“金创河东”“文明河东”“网信河东”等媒体矩阵,向全区发起了“争做文明有礼河东人”的铿锵倡议。

  活动中还为首批河东区文明倡导员颁发了聘书、为有力支持和助力河东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文明单位、爱心企业颁发河东区企业文明先锋证书。

  一首鼓曲说唱《我们的价值观》,唱响了新时代精神文明的动人旋律;一个个“我与文明同行”的故事润物无声、直抵人心;桥园柔力球队精彩展现了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来自天津市第45中学的同学们用载歌载舞的形式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赞颂我们伟大新时代。仪式最后,大家在一曲《河东美》的悠扬旋律和动人歌声中聆听文明花开的声音。

  活动现场,21个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开展文明餐桌、文明养犬、文明交通、移风易俗、垃圾分类、诚信宣传、法律宣传、法律服务、健康义诊、消防安全、科普志愿服务、“无废城市”建设、助学宣传、爱心义卖等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号召大家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有礼河东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金创河东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