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视频]静海军民防汛抗洪摄影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
2023/09/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7日上午,静海军民战洪图——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防汛抗洪摄影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一幅幅生动感人的专题图片,再现了静海军民战洪峰、防洪灾、保安全、保稳定的感人瞬间。市领导李树起,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陈子舟等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武警天津总队、市文旅局、市摄影家协会负责同志参观展览。

  刚刚过去的8月份,静海人民经历了一场艰苦卓绝的防汛抗洪硬仗。面对来势凶猛的洪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一线指挥下,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鼎力支持下,经过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央企国企、公安消防、社会救援力量、基层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战,实现了人员无伤亡、村庄无进水、堤坝无决口、国家重大基础设施无损失,3.76万转移群众顺利返回家园,取得了防汛抗洪救灾的重大胜利。

  此次摄影展重现了静海军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闻“汛”而动、顽强拼搏的感人瞬间。展出的摄影作品中,有冲在抗洪一线,与时间赛跑、和洪水较量的人民子弟兵;有不怕疲劳,主动请缨,巡堤抢险的应急救援队;有闻令而动,无私支援的“国家队”;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还有尽心尽责为乡亲们守卫家园的党员干部……一个个定格的镜头,全面真实地记录了静海人民奋勇抗洪的深刻印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毅前行,继续书写让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伟大的抗洪精神是宝贵的、永存的。透过光影记录,参观展览的各界代表在获得视觉冲击的同时,更有心灵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军民同心、艰苦奋战,静海人民经受住了抗洪这场大考,今后一定把抗洪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加快推进“五地”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作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展览由静海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静海区委宣传部、天津市摄影家协会、天津美术馆承办,静海区摄影家协会协办,自9月7日至10日,于天津美术馆第8展厅展出。展览共设置“人民至上”“人民子弟”“同舟共济”“伟大胜利”4个篇章, 以新闻纪实摄影的形式,展出百余幅摄影作品,再现军民携手战洪峰、团结一心护家园的伟大壮举。

  静海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区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