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红桥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3/11/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天(11月24日)上午,红桥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全国、全市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宫璐璐主持会议,副区长季大酉、姜丽丹出席。

  李清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扎实工作,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持续加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自觉落实到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他强调,要紧密结合红桥实际,高质量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发出红桥声音、展现红桥气象、彰显红桥担当。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红心习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品牌,着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千人宣讲团”作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入、讲具体、讲鲜活。要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实施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建强用好区级融媒体中心,积极营造携手同心、团结奋斗、温暖明亮的社会氛围。要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发挥“中心-所-站-点”四级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要努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坚定文化自信,立足“三河五岸”的区位优势、“城市根脉”的历史底蕴、“美丽红桥”的时代作为,创作更多文艺精品;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高质量举办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要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严格履行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责任,聚焦互联网主阵地主战场,推进网络生态专项治理,守好安全防线。

  他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结合主题教育抓好整改整治,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坚强堡垒。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使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重点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深入把握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增强“四力”,提高工作质效。会上,区融媒体中心、区总工会、区文化和旅游局、丁字沽街作典型交流发言。区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局、区级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直属事业单位和驻区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红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