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视频]天津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河西区金山里社区饭菜送上门 关爱在身边
2023/12/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相关视频请扫二维码观看)

  降雪过后,天气寒冷、路面湿滑,老人出门买菜、买饭不太方便。河西区马场街道金山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提前联系社区里的独居困难老人,按需求把饭菜送到大伙儿家中。

  河西区金山里有独居老人64户,是社区平时重点关注的对象。考虑到降雪过后道路湿滑不好走,社区工作人员提前给独居困难老人打电话,询问大伙儿有什么需要的,逐一记录,采买好后给大伙儿送到家中。张阿姨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菜后对记者说,平时居委会也经常为居民提供服务。“我就怕摔了,要是摔了可就麻烦了。我一有嘛事就找居委会,没法形容她们的好,就是特别感谢!”张阿姨说。

  下雪天,老年人食堂的订餐量增加了不少,网格员也加入送餐队伍。“孩子们白天都上班,老人们自己在家就不愿意起火了。”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说,自己当天一共送了七份饭。润奶奶今年82岁了,平时自己生活。社区经常给她打电话,询问她的需要。为了让老人趁热吃上饭,社区工作人员直接给她送餐上门。“这上岁数倒享福了,坐在屋里饭就给送来了!”润奶奶笑着说。

  金山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静娴介绍,送菜送餐服务是社区的重点工作内容。“遇到恶劣天气,我们就派两名工作人员重点对接需要帮扶的老人。未来两天天气可能还是不好,这些服务我们也是提前问需,让老人不管在什么天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李静娴说。

  (记者 胡晓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